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十个坚持”是伟大奋斗的宝贵经验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09:13:59  来源: 云南网

  作者:张小丽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解答这个问题,就必须总结经验教训。“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史为鉴,方可更好开创未来。

  “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个坚持”的提出,高屋建瓴,高瞻远瞩,具有宏阔的历史视野与鲜明的时代特征。这些总结和提炼,从领导核心到立场宗旨,从理论指导到道路自信,从战略支撑到力量来源,从革命品格到优良传统,从海纳百川到自我革命……这些宝贵经验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不是从书本中抄下来的,不是从别的国家照搬过来的,而是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而得到的,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时刻铭记,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可以说,“十个坚持”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统一体,既是历史的,也是现实的;既是时代的,也是未来的;既是实然的,也是应然的。其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

  当下,我们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仍十分艰巨,各种风险与危机仍时隐时现。在新的征程上,“赶考”远未结束,全党任重道远。这就需要我们深刻汲取党加强自身建设、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全党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