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一纸“情深”诉衷肠 钢铁男儿穿越时光展军营柔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7:10: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军事新闻-军事新闻

原标题:一纸“情深”诉衷肠 钢铁男儿穿越时光展军营柔情

“爸爸妈妈,谢谢你们,儿子的青春在军营绽放光彩,请你们放心,小时候是你们守护着我,长大了让我来守护祖国的万里河山,守护我们共同的家!”这是武警浙江省总队宁波支队(以下简称“武警宁波支队”)战士张重为写给父母的信。

武警宁波支队官兵执勤现场。 施翥 供图

树木之所以繁茂,是因为有土地的养育;儿女之所以成才,是因为有父母的辛劳。近日,武警宁波支队的官兵们通过老底子书信的方式,传递对父母的感恩之情。

“依稀记得爸妈送我离开车站时的那道特别的目光,尽管我已经离开故乡两年有余,但父母的目光仍如同烙印一般刻在我的内心。”在武警宁波支队战士陈俊樑的脑海中,经常会浮现出父母对他的鼓励,“父母的目光在我面对黑暗时给予了我阳光,在我迎接风雨时赐予了我勇气,在我即将放弃时给予了我再拼一把的力量,这一切都要感恩我的父母。”

审视当下,随着信息科技的普及,官兵们与家人的联系已不再受时空的阻隔,然而亲笔写下带着淡淡墨香的书信,传递心中那份难以开口的爱,还是别有意义。

武警宁波支队官兵书写家信。 施翥 供图

“自从萌生了当兵这个念头,就想着自己快快长大,快点成熟,成为父母坚强的后盾。”作为武警宁波支队的一名副班长,来自广东河源的钟晓鹏已在部队度过三年的时光,在部队,他变得更坚强,也懂得了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扛起肩上的那份责任与担当,成为父母的骄傲!”

武警宁波支队战士黄承烨一直记得当初自己坐上大巴前往火车站的路上,父亲开着车在后面跟随的场景,“虽然我与他们不在同一辆车上,但是能感受到我的心紧紧地与他们联系在一起。”

黄承烨有很多话想说,千言万语在信中汇成一句质朴的感谢——“谢谢你们,感恩有你们,我的爸爸妈妈!”

不同于初入军营的“新兵”,武警宁波支队班长王万银已在部队度过了11个年头。在他的眼中,父母从来不和他说家中的困难,总是默默承受,每次通话都说家里很好,“他们是乐观的人,一直对我说在部队要坚守岗位。”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事实上,每个钢铁男儿背后都有一处柔软的地方。

作为一个不善于表达情感的人,王万银非常感谢父母。他在信中写道:“爸、妈,谢谢你们!是你们在背后为我筑起了坚强的后盾,你们是我永远的避风港!”

一封封寄出的书信,不仅拉近了官兵们与家人之间的距离,也让他们最真挚的情感通过这老底子的方式传递给家人,让爱相互靠近。(丁宝秀)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