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真抓实干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09:14:41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李瑞雪

  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就要求年轻干部始终同人民群众心连心,想人民所想,做人民所做,以“不获全胜不收兵”的责任担当,带领人民踏上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

  奋进新征程,就需要强化理论基础。年轻干部刚刚进入基层工作,真正同人民站在了乡村振兴的最前线,这就需要干部本身有着丰厚的理论基础武装头脑,做好群众与组织的“沟通桥”。在自己充分学习、理解、把握政策的基础上向群众解读,让文件上的“纸老虎”转变为接地气的土方言,让群众了解、熟悉党的政策,从理论基础上就与组织心连心、行通行。所以年轻干部学好理论就如同打地基,是理论转变为实际的基础,只有基础广阔、结实,才能在上面盖起宏伟壮阔的振兴之殿。

  奋进新征程,就需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更是年轻干部在成长过程中必须挑起的第一道大梁。目前在年轻干部队伍中存在着许多不良作风,怕苦怕累,娇生惯养,尤其去到条件稍艰苦的地方更是“水土不服”,这样的“独善其身”如何做到为人民服务、同人民一道拼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年轻干部必须增强斗争精神,强化政治担当,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若一味只会喊口号、等工作,做事脱离群众是成就不了伟大事业的。年轻干部只有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做到“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果敢担当,才能真正成为带领人民群众攻坚克难的主心骨。

  奋进新征程,就需要持之以恒践行为民初心,带领人民战胜一切艰难困苦。模范村官谭德才,用残缺的身体带领甘山人民摸索出了一条高寒山区脱贫致富的新路子;红土地上的“拼命汉”吴国良,奔跑在小江河谷、东川雪岭之间,用生命浇筑了一朵朵脱贫之花;“牛书记”丁琪的“牛路子”,让乡亲们都跟穷滋味说再见......坚定的理想信念直接决定着身体潜能的发挥程度,决定着脱贫攻坚走向乡村振兴的加速度。所以年轻干部要像优秀的前辈学习,在工作中持之以恒,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时时刻刻为人民着想,凡认准一事,便须全副精神在此一事,首尾不懈,切不可做这样想那样,坐这山望那山。

  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青年的正确方向。作为新一代年轻干部,更是要首当其冲、奋勇向前,我们生逢盛世,更当不负盛世、不负人民。

  (作者单位:昆明市官渡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