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21岁小伙二次入伍 海南续写军旅“情缘”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16:20: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军事新闻-军事新闻

原标题:21岁小伙二次入伍 海南续写军旅“情缘”

如果说第一次当兵是对部队生活充满憧憬与向往,那么第二次选择穿上军装,一定是源于对军营的热爱。在2021年秋季入伍新兵中,武警海南总队训练基地新兵团就有这样一名二次入伍的热血青年,怀着对部队的深厚感情,再次投身军营,续写军旅“情缘”。

曾泓彬为战友示范教学。 陈业发 摄

今年21岁的曾泓彬,2018年9月入伍,曾服役于山西省忻州市某侦察连,因军事素质过硬、工作表现出色,两次被评为连“优秀义务兵”。2020年9月由于连队转改士官名额有限,曾泓彬怀着遗憾不得不脱下自己最爱的军装,泪别了和自己朝夕700多天的连队。

训练场上,曾泓彬为战友纠正格斗势姿势。 陈业发 摄

“军装,还没有穿够;兵,也没有当够。”回到地方工作后,早九晚五的安逸并不能给曾泓彬带来快感,壮志未酬的他再次义无反顾地在应征入伍表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这一次,他选择的是加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这个大家庭。

“此次入伍我更是想圆自己的‘特战梦’,朝着特战尖兵的目标不断发起冲锋,到最苦最累的地方摔打磨练自己。”曾泓彬说。

课间,曾泓彬与同班战友互扳手腕。 陈业发 摄

作为一名武警战士,曾泓彬和战友们一同摸爬滚打,擒拿格斗,警棍盾牌……每天都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这些经历也让他迅速地成长、成熟。开训以来,曾泓彬刻苦训练,协助班长完成多个科目的示范讲解,不时和战友谈及自己的过往,用自己的军旅经历鼓励他们,帮助他们克服“想家关”“厌训关”,有时也在训练间隙向同班战友展示自己学习过的军体拳招式,为短暂休憩增添欢愉气息。

课间,曾泓彬向战友分享自己的军旅故事。 陈业发 摄

在班长的眼中,他是不折不扣的好战士,在战友的心目中,他更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兄长、名副其实的“老兵”。(田博群)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