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上好“三堂课”让党史学习教育常学常新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23:23:11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段青源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实“绣花”功夫,通过上好“三堂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学常新、走深走实。

  上好“红色课堂”,赓续红色血脉。翻开我们党的发展史,从南湖红船到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到全国革命的“燎原之势”,到开启“中国梦”建设的新征程,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初心如磐,谱写着广大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上好“红色课堂”,了解我们党艰苦奋斗的发展史。通过参观红色基地追求红色足迹、讲述党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上好“线上课堂”,助力学习升温。抓牢学习主阵地,巧用、活用网络资源,利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App、《党史百年·天天读》等,实时进行自主学习,不仅方便党员干部利用好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观看最新新闻咨询、学习最新知识,还能线上参与学习成果测试、实时交流体会心得,通过“云端”“云传输”的方式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之路注入活泉,促进学用相长、常学常思、笃做笃行。上好“线上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上好“实践课堂”,办好民生实事。“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好“实践课堂”,正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应有之意和必然要求。学史力行,以行践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聚焦群众小微诉求、急难愁盼,把为民办事有“温度”、解决困难有“态度”、服务发展有“广度”的“三度真言”熟记于心,践之于行。不将群众“心愿清单”变“履职清单”,而将群众“心愿清单”变“幸福账单”。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