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云南省妇幼保健院2021年分娩镇痛培训班在昆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3:50:29  来源: 云南网
  10月16日-17日期间,云南省妇幼保健院2021年分娩镇痛培训班暨云南省优生优育妇幼保健协会分娩镇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如期在昆明举办。
 

  本次培训旨在搭建云南省医疗机构分娩镇痛从业人员技术培训和学术交流的学习平台,更新分娩镇痛理论知识和技术水平,继续提升我省分娩镇痛从业人员的服务能力,进一步规范和推广分娩镇痛在全省的开展,切实让我省更多的产妇能够享受到分娩镇痛舒适化服务,造福更多妇女和家庭,促进全省自然分娩率的提高并进一步降低剖宫产率。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潘旭阳处长和云南省妇幼保健院车学继院长、赵钟鸣副院长、张燕副院长等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

  潘旭阳处长致辞并指示,培训班学员及全省医务工作者要以全省妇女儿童健康为己任,不断提升诊疗技术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勉励全体学员通过学习开展好分娩镇痛工作,有效减轻分娩疼痛,同时提高分娩的安全性,要求分娩镇痛专委会和培训班学员为提高我省自然分娩率、降低剖宫产率及贯彻落实《2021-2030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做出切实的努力和贡献。

  云南省妇幼保健院车学继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各级要把分娩镇痛工作当成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来抓,勉励以培训班为契机,把分娩镇痛项目作为适宜技术向基层推广,更好的为全省妇婴群体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孕产服务,不断提高我省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与会领导和现场学员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培训主要涉及分娩镇痛相关知识、技术培训。来自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妇产医院麻醉科的黄绍强教授、武汉同济医院产科的冯玲教授和杨凌艳教授、重庆市妇幼保健院麻醉科雷晓峰教授等4位省外知名专家,加上云南省10余名省级知名专家,一起为现场和线上近700名我省从事妇产、麻醉、助产和麻醉护理工作的学员,就如何做好分娩镇痛、产科医生和助产士如何进行分娩镇痛的产程管理、分娩镇痛的安全管理、分娩镇痛常见问题的处理、新生儿窒息复苏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

  培训班首次采用线上建群线下实时培训的模式开展,支持线上实时连麦视频提问交流,也可在群内提问和交流,学员与授课专家还在线上线下实时就关注问题进行提问、解答和交流互动,精彩纷呈。群内学员课后可在群内长期、随时回看课件视频,获得了专家学员的一致好评。

  云南省优生优育妇幼保健协会分娩镇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同期召开。

  云南网通讯员 陈诣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董嫦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