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昆明春鹰:企业福利暖人心 鼓足干劲促生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4:42:28  来源: 云南网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昆明春鹰板簧有限公司符合条件的257名员工的父母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孝敬父母金福利,同一天,符合条件的279名员工也收到了一个“红包”——员工基本工资增长福利。这是公司按经营业绩兑现的两项福利,共计发放47.85万元,其中,孝敬父母金25.57万元,员工基本工资增长金22.28万元。

  王路祥是公司热处理班的班长,最近,他收到了两个喜讯,一个是父母打来的电话,告诉他已收到公司打在卡上的1000元孝敬父母金福利;一个是自己的工资卡比平常多了750元的员工基本工资增长福利。

  “公司中秋节给我们每个员工发放了米、油、水果、月饼等福利,我还接到母亲打来电话告诉我,她的银行卡收到了公司发的1000元孝敬父母金福利,这已经是公司第五个月发放孝敬父母金,我母亲非常高兴,反复嘱咐我要好好工作。”王路祥高兴地告诉记者,他的工资卡上除了正常的工资收入,已经连续六个月收到每月750元的基本工资增长金福利。

  当天,和王路祥一样银行卡“进账”和接到父母电话的员工脸上都挂满了幸福笑容,员工基本工资增长和孝敬父母金“两项福利”的发放,不仅提高了员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也提升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大家纷纷表示,为了更加美好的生活,将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为企业创造更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昆明方大春鹰板簧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生产、销售“春鹰牌”系列钢板弹簧的企业,近年来,受“国五”转“国六”、主要配套主机厂装车量下降,车型结构调整,板簧装车重量减少等外部因素,以及公司内部管理滞后联动影响,昆明春鹰生产经营陷入困境,长期处于“亏损”状态,职工干事创业、积极作为的精神气受挫。为扭转生产经营颓势,去年底以来,在公司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昆明春鹰着力改造生产生活环境、加强员工思想作风建设,强化工作监督落实、完善薪酬分配体系,激发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内生动力,公司内在、外在面貌焕然一新。2021年1月份实现扭亏为盈,2、3月份持续盈利,4月份实现发放基本工资增长福利,今年5至9月,连续为员工发放基本工资增长和孝敬父母金两项福利。截至2021年9月30日,昆明春鹰共两项福利265.47万元。其中基本工资增长福利135.91万元;孝敬父母金福利129.55万元。

  公司秉承“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企业价值观,把对员工的关怀从工作本身延伸到日常生活、从员工个人拓宽到职工家庭,进行福利体系全覆盖,让员工感受到企业的温暖。据了解,公司除了为每位员工按时足额缴纳“五险一金”,向员工提供免费工作餐,发放通信话费补贴、“六大节日”慰问等福利外,为确保每一位员工家庭不因病致贫,确保每一位员工家庭成员因病住院能享受较好的医疗条件,对参加国家认可的基本医疗保险之一且符合资助条件的员工及父母、配偶、子女,在享受医保报销后经审核属医保认可的个人支付部分,由公司给予医疗资助。今年1至6月,公司给予员工及其父母、配偶、子女医疗资助59人次,共计15.69万元。同时,每逢重大节日,公司都会开展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既丰富了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又增强了员工凝聚力。

  “方大发展为了员工,方大发展依靠员工,方大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昆明春鹰员工切身感受到来自企业的深切关心和关爱,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续奋斗,回报企业对员工的关怀。

  昆明春鹰供稿

责任编辑:董嫦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