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白内障手术住院仅一天,真的吗?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5:46:00  来源:

  最近,76岁的郑老师给昆明市延安医院寄来一份特别的感谢信,并用她的亲身经历告诉周边的伙伴:她到昆明市延安医院做了白内障手术,住院只住了一天!

  郑老师是一个喜欢美术的退休老师,退休后醉心于美术创作,已经小有成就,但是,从去年开始,白内障导致郑老师双眼模糊、视力下降,于是,找到昆明市延安医院眼科赵红霞主任做手术。郑老师描述的就诊经过是:第一天看病检查、第二天住院手术、第三天复诊,左眼一次、右眼一次,现在,她的世界终于不再模糊,“我的眼睛好了,不久我又能继续画图了!”

 

  郑老师和小区的老师们都感叹在昆明市延安医院做白内障手术用时很短,是医院管理的好。老师们的评价真的是“一针见血”!

  说起郑老师的就诊经历,就要来讲一讲近年来昆明市延安医院大力推广的全新诊疗模式——日间手术。

  日间手术是指临床诊断明确的患者在24小时内完成计划性住院、手术、术后短暂观察并出院的一种手术模式,是专门针对常见病、多发病设计的省时、省钱、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模式。

  与传统手术相比,日间手术具有患者住院时间短、整体花费低等优势,患者医疗费用下降的比例甚至可以达到30%-50%以上,此外,还可提高医院的病床等医疗资源使用效率,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减轻医保压力,改善诊疗体系和患者就医体验。

  昆明市延安医院从2015年开始开展日间手术,目前,已经形成了规范的日间手术管理和诊疗体系,开展日间手术的医师资质和手术病种都是通过准入审查的,现在已经有多个科室开展日间手术工作,眼科、骨科、普外科、泌尿外科、胸外科、妇科、耳鼻喉科等,都有开展日间手术。

  日间手术的开展过程也是一个创新的过程,要在术前、术中和术后进行认真的评估、随访和跟踪。对于一家医院来说,日间手术能顺利开展,往往也能反映出医院的内部管理水平,以及医疗流程的合理性。

  昆明市延安医院 陈娟 供稿

责任编辑:董嫦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