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昆明市延安医院全国高血压日 “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5:07:10  来源: 云南网

  2021年10月8日是第24个全国高血压日,为了提高广大群众对高血压的认识和重视,提升广大群众自我健康管理意识,更好地开展高血压防治工作,减少高血压并发症的发生,共筑“健康中国”。昆明市延安医院高血压中心/心脏康复中心联合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高血压分会、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学会云南联盟、云南女医师协会老年病分会、云南省医院协会全科医学分会、昆明医学会高血压分会、昆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开展以“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为主题的义诊和健康教育活动。

  上午8点,门诊大厅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高血压中心/心脏康复中心义诊团队立即为其进行血压测量、健康宣教、解疑答惑、普及相关知识、叮嘱注意事项、发放宣传册等,得到了群众认可和一致好评。

  随后,高血压中心/心脏康复中心杨莉主任医师、邓洁主任医师、魏云鸿副主任医师和母昌欢主治医师通过网络直播为群众讲解了“高血压患者如何管理好自己的血压”、“降压药物常见不良反应”、“高血压患者的运动康复治疗”、“如何进行家庭血压监测”的高血压科普讲座,内容均为高血压患者生活中常见及关心问题,直接明了,通俗易懂,观看人数达500余人。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之一,是心脏病、脑卒中、肾病发病和死亡的最重要的危险因素。《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20》显示,我国高血压患病人数已达2.45亿,18岁以上居民中有超过1/4的患者存在高血压,但控制率仅为16.9%。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高血压的防治常识,强化了群众的高血压防治意识,提高了社会对高血压的认知水平,倡导了健康生活方式,让群众充分认识了高血压及其并发症对人体的危害 ,对控制高血压,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昆明市延安医院 供稿

责任编辑:董嫦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