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云南省疾控中心召开天麻食用安全性评估报告专家审定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4:50:00  来源: 云南网

  为保障天麻食用安全性,服务地方标准制定、促进产业发展,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21年10月15日召开天麻食用安全性评估报告专家审定会。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闵向东主持会议,省卫生健康委食品处曾建辉处长出席,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省农科院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省农业大学、省农科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云南中医药大学、省药品评价中心、省中医中药研究院等相关领域专家、省疾控中心项目组成员共26人参会。

专家审定会现场。供图

  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闵向东就天麻食用安全性评估工作的背景、意义进行了介绍,指出天麻是我国传统中药,也是云南省的重要生物资源,省、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天麻产业发展。目前,云南省卫生健康委正在组织开展天麻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制定工作,省疾控中心受委托开展天麻食用安全性评估。经过前期调研、资料收集、数据分析等工作,项目组已完成评估报告的撰写,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请相关领域、不同学术观点的专家对评估报告进行审议。

专家审定会现场。供图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食品处曾建辉处长指出在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和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下,云南省食药物质的评估和试点工作顺利推进,为我省绿色食品牌和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也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添加动力。指出下一步工作要重视食物消费量的调查工作,天麻相关消费量数据更新及时上报国家,使评估工作更加科学、准确。

  与会专家就评估数据可靠性、推荐食用量、评估报告内容、评估意见等内容逐一进行激烈讨论和交流,一致认为,天麻食用安全性评估工作程序合理规范,数据资料详细可靠,结论科学、客观,评估过程公开、透明,将外源性污染物和不良反应数据等进行综合描述后可提交报告。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云南省天麻食用安全性评估工作圆满结束,为下一步推进天麻地方标准的制定、食药物质试点管理提供了支持,将对云南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云南省疾控中心 董海燕 刘志涛 供稿

责任编辑:杨景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