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筑梦奋进 相约粤港澳——第十四届全运会闭幕侧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14:27: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原标题:筑梦奋进 相约粤港澳——第十四届全运会闭幕侧记

  9月27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在西安落下帷幕。在以“全民全运、同心同行”为主题的本届全运会上,1.2万余名运动员在410个项目中一次次与纪录赛跑,一次次和所有“不可能”巅峰对决。本届全运会获得奖牌和名次的代表团数量较上届大幅度增加,展现了新时代我国竞技体育发展的新格局。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竞技体育项目如火如荼开展的同时,热爱体育的老百姓也在185个群众比赛项目中大展风采,成为万人瞩目的明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进新征程的喜悦绽放在每个人的笑容里。

  全运精神,薪火相传。伴随着燃烧了13天的本届全运会主火炬的熄灭,全运会会旗被移交给作为第十五届全运会承办单位代表的广东省省长马兴瑞、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贺一诚手中。这一刻,全运会的纽带,将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陕西和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粤港澳大湾区紧密相连。

  闭幕式文体展演《筑梦奋进》在序曲《欢庆》上演后,《喝彩》《弄潮》《前进》3个篇章和尾声《祝福》依次展开。

  《喝彩》篇章采用情景剧表现方式,以志愿服务为切入点,重现了本届全运会的举办历程,全方位展示各行业、各领域人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弄潮》篇章艺术化呈现了古老又崭新的陕西,极具地方特色的表演激昂热烈,唱出了新时代老百姓的欢乐心声;《前进》篇章展现了新时代中国人民不懈努力、阔步迈进的奋斗情怀,也展现了一个在新时代不断前进的陕西。

  随着尾声《祝福》在载歌载舞中圆满收尾,第十四届全运会闭幕式正式结束。4年后,让我们相聚粤港澳,相约第十五届全运会!(经济日报记者 雷婷)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