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年轻干部要知敬畏、守底线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18:31:27  来源: 云南网

  作者:顾梦莹

  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希望,必须要知敬畏守规矩,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敬畏党,牢固树立政治底线。对党忠诚是年轻干部必须具备的优秀品格,是干事创业的基础和重要保障。年轻干部要树立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政治立场,模范遵守党章,坚决维护纪律,在政治上讲忠诚、在组织上讲原则、在行动上讲纪律,始终站在党的立场上来想问题、办事情。自觉尊崇党章,党章要求的必须带头做到,党纪禁止的坚决不去触犯,党的优良传统和惯例自觉去传承发扬。筑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思想和行动时时刻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在面对重重困难,种种诱惑时坚守底线,保持定力。

  敬畏人民,牢固树立为民底线。“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能丢,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防范“四风”风险,守好为民服务底线,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行动上,以真情真心对待群众,服务群众,持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把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自身价值的刚性标准。

  敬畏法纪,牢固树立自律底线。党纪国法是每名党员干部的戒尺,党纪国法的红线不能逾越。年轻干部要自觉学习法纪,熟知法纪,遵守法纪,把依法行政、按章办事作为始终坚守的原则;要自觉遵守法纪,知道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就能不犯或少犯错误;要带头维护党纪国法的权威和尊严,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决不搞以言代法、以权压法、权利交易,始终清正廉洁、干干净净、勤勉尽责。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