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郑妮娜力七项全能夺冠 期待明年亚运夺冠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11:01:00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郑妮娜力七项全能夺冠 期待明年亚运夺冠

 
 

  第十四届全运会田径比赛25日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当晚结束的女子七项全能比赛中,山西选手郑妮娜力以6026分轻松夺冠,四川选手任世美以5791分获得第二,福建选手王庆铃获得第三。

 
 

  “这已经是今年第五次参加七项全能比赛了,唯一的目标就是赢,不在乎多少分。”郑妮娜力赛后说。

  本届全运会的七项全能比赛中,郑妮娜力有五项得分排在第一。第一个比赛日的100米栏、跳高、铅球、200米四项比赛结束后,郑妮娜力以3566分暂列第一,领先第二名接近150分。

  “前六项比完后,我觉得自己还能突破6000分,最后就想800米跑进2分20秒,拼起来。”在现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郑妮娜力以2分19秒48的成绩结束了自己的800米比赛,最终以6026分夺冠。

  赛后郑妮娜力也对现场热情的观众给予了感谢:“我在这儿比赛感觉比奥运会好很多,没想到有这么多人来看我们。今天天气不好,比赛时观众为我们鼓掌,把我精神提起来了。”

  11月将满23岁的郑妮娜力出生于加拿大,是我国第一个田径世界纪录创造者郑凤荣的外孙女。2017年,郑妮娜力以海外华侨华人运动员的身份参加了第13届全运会。2018年,郑妮娜力在英联邦运动会田径女子七项全能比赛中为加拿大夺得一枚银牌。

  2021年,郑妮娜力正式获得代表中国田径出战国际比赛的资格。一个多月前的东京奥运会,郑妮娜力女子七项全能名列第十。

  比赛期间,郑妮娜力更想专注于比赛:“这两天没有跟奶奶(郑凤荣)联系,比赛期间不想跟家人说话,他们特别喜欢给我指导。”

  谈及明年即将到来的亚运会,郑妮娜力表示目标是夺冠:“看见我们国家这么支持运动员,这些在国外都看不到,相信我的成绩肯定也会越来越好。”(记者 李典 姚友明 耿辉凰)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