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苏迪曼杯开赛在即 中国队志在卫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10:21:29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苏迪曼杯开赛在即 中国队志在卫冕

  2021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将于26日在芬兰万塔打响,中国羽毛球队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25日在赛前训练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队伍年轻,且经历奥运会和全运会连续作战,但目标仍是夺冠。

  本届苏杯,国羽由东京奥运会女单冠军陈雨菲、混双冠军王懿律/黄东萍领衔,包括石宇奇、何冰娇、陈清晨、贾一凡等名将。东京奥运会男单亚军谌龙、男双亚军的李俊慧/刘雨辰、混双亚军郑思维/黄雅琼没有随队出征。

  夏煊泽表示,队伍以“95后”年轻队员为主,目的是让他们有更多大赛经验,获得更快成长。单打的李诗沣、王祉怡、陆光祖,双打的谭强、周昊东都是实力出色的新锐。

  “我们虽然是卫冕冠军,但从竞争对手阵容看,我们依然面临强劲挑战。日本队在东京奥运会上没打好,相信他们这次会全力以赴。印尼队派出了几乎全部主力队员。”夏煊泽说,“我们年轻队员就要冲击他们,目标是夺冠,但过程会很艰难。”

  国羽队员经历了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连续作战,在体能和状态上或受到一些影响,缺少充分的调整和休息时间。“赛程对我们来说是个挑战,但年轻队员就要面对困难,不只挑战对手,还要挑战自我,在这个过程中,还要注意避免出现伤病。”夏煊泽说。

  国羽此次境外征战赛程紧密,先是在芬兰万塔举办的苏迪曼杯,接着是10月9日至17日在丹麦奥胡斯举办的汤姆斯杯和尤伯杯,最后是10月19日至24日在丹麦欧登塞举办的丹麦公开赛。(记者 刘旸 陈静)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