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日本多地拟解除疫情紧急事态宣言 东京都将与中央磋商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 11:00: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多地拟解除疫情紧急事态宣言 东京都将与中央磋商

据日本共同社、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日本政府正在探讨本月底解除新冠疫情紧急事态宣言一事称:“虽然(都内新增感染人数)呈减少趋势,但会关注感染状况和医疗提供体制与中央政府磋商,推进具体探讨。”

关于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当天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称,使用新冠疫苗接种证明等的放宽行动限制实证试验“收到了13个都道府县的提案”,小池否定称“没有接到东京都举手的报告”。她称:“东京规模较大,将关注各种情况谨慎考虑。”

资料图:日本东京巨蛋体育场成为新冠疫苗接种中心,民众有序前来接种疫苗。

此外,小池称在东京都疫苗接种会场都政府大楼展望室、立川北疫苗接种中心,接种对象也包括都内居住或上学的12至15岁人群。小池称:“都政府主页也介绍了疫苗的有效性。如果有尚未接种的人,希望大家推荐。”

24日,日本卫生部长田村宪久表示,日本的新冠疫情趋缓,该国大部分地区的紧急事态宣言可能将在近期解除。

日本东京、大阪等19个城市的紧急事态宣言将在9月底到期,日本政府已开始探讨拟在本月底到期时解除紧急状态令,并将在28日将召开冠病病毒感染对策总部会议,正式决定。

【编辑:孟湘君】 (孟湘君)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