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缅怀·致敬·行动——基层官兵写给即将到来的“烈士纪念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 06:30:12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缅怀·致敬·行动——基层官兵写给即将到来的“烈士纪念日”

天空寂静,群山无言。为了守护西藏边境一线的安宁,一代代英烈长眠在雪域高原。作为新时代的边防军人,为祖国站好岗、放好哨、守好边,才能无愧于牺牲的英烈。

——西藏山南军分区某边防连中士 孔文波

思念恒久,英魂永存。英烈们的功绩永垂不朽,对他们的后代也应该关注关心。为英烈的后代送去温暖,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也是对英烈的缅怀与致敬。

——联勤保障部队第983医院干事 李 彤

各地为军烈属开展疗养、体检、旅游等公益服务,令人倍感温暖。把英烈亲属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问题想在前,服务做在前,为不忘英烈的人们点赞,向他们致敬。

——江苏省仪征市人武部政委

苏广西

青山处处埋忠骨,献身马里为和平。一些维和勇士牺牲在与祖国相隔万里的西非热土,为维和任务区民众撑起和平的蓝天。我们要继承英烈遗志,完成好维和任务,用行动告慰烈士英魂。

——中国第9批赴马里维和部队中队长 刘晓东

白发人送黑发人,英烈父母经历的悲伤和困难我们无法想象。“你为国尽忠,我替你尽孝。”当全社会行动来帮助英烈亲属的时候,尊崇英雄就落在了实处。

——武警青海总队排长 张瑞辰

英雄来自英雄的部队,也来自英雄的家庭。让我们主动走到烈属身边,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关心他们,学习他们身上的家国情怀,学习烈士家庭的家风家教。愿红色基因在更多家庭赓续。

——中部战区空军某雷达站排长 徐 灿

关爱军烈属,社会组织大有可为。近年来,不少由大学生、退役军人等组成的志愿者团队成为服务烈属的一支重要力量。营造崇尚英雄、关爱英雄的氛围,他们值得全社会学习。

——火箭军某旅助理员 耿学峰

从革命战争年代的捐躯赴难到和平建设时期的无悔奉献,无数英烈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牢记英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是我们在强军路上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的不竭动力。

——第83集团军某旅干事

程致远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