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每日一习话】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8:34:49  来源: 央广网

  原标题:【每日一习话】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

  (欢迎点击视频,观看本期《每日一习话》)

  习近平: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网络空间是虚拟的,但运用网络空间的主体是现实的,大家都应该遵守法律,明确各方权利义务。

  这段话出自2015年12月16日习近平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互联网经过超过半个世纪的发展,全球普及率已近三分之二,全球进入到数字文明构建的新时代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新阶段,网络空间已经日渐成为与现实世界相一致的平行世界,现实世界中的各类问题也映射到网络空间之中。

  虚拟世界背后是现实的网络空间主体,因此,无论是个人还是机构,其网上的行为依然是法律所规范的对象,网络绝对不是“法外之地”。

  在网络上的社交通信、交易消费、视听娱乐以及创新创业等等社会行为都必须遵守法律法规,不得侵害别人的权利,更不能损害公共利益和危害国家安全。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和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需要明确各方权利义务,在法治的轨道上有序发展。我们既要尊重网民表达、交流的权利,也要维护良好的网络秩序,以保障广大网民的合法权益,以促进数字社会的长治久安。(李晓东)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