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浙江台州:武警官兵特制“强军月饼” 倾诉思念之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 12:20: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军事新闻-军事新闻

原标题:浙江台州:武警官兵特制“强军月饼” 倾诉思念之情

一人一月一相思,一口一饼一军营。中秋节,中国人赏月、吃月饼,阖家团圆。而对于军人来说,中秋节代表的不仅仅是平安团圆,更多的是忠诚与坚守。

官兵制作的月饼 李力成 摄

在武警浙江总队台州支队,官兵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向亲人倾诉这无声的思念。每逢中秋节自制“强军月饼”,便成为了军营官兵们遥寄相思、感受传统文化的一项重要活动。

当日,官兵们围坐一桌,和面、赶面皮、做面球、包裹、压型、刷蛋液、烘烤,一个步骤不少。五仁、豆沙、莲蓉、蛋黄等口味更是琳琅满目。

官兵们特制的月饼 李力成 摄

一名战士直言,虽然自己做的月饼没有店里卖的精致,但却包含了一份情怀,无论对自己,还是对远方的亲人,其意义都远超过月饼的本身。“一口咬下去,甜在嘴中,美在心头。”

官兵展示自己制作的月饼 李力成 摄

制作环节,官兵们利用食材和模具渐渐地熟练上手,称重、和面、擀皮、包馅儿,在经过模具轻轻一压,一个个美味的月饼就“诞生”了。不到一个小时,样式不同的月饼就装满了烤箱,特制的月饼上面刻有“人民武警”的字样。约半个小时,一屉屉新鲜出炉的月饼就呈现在官兵们的眼前,如军人队列一般整整齐齐,散发着诱人的香甜。

官兵们特制的月饼 李京京 摄

据了解,以往过节,月饼都是部队统一采购的。而自制的“强军月饼”既解决了铺张浪费的现象,又很好地缓解了官兵们的思乡情绪。在充足的材料支撑下,官兵们不仅为自己做了喷香可口的月饼,还为远在他乡的父母也送去了这份香甜。

每逢佳节倍思亲,虽然官兵们因为使命职责无法与家人团聚,但是亲手做的“强军月饼”,却可以承载思念,不远千里地为他们的父母送去祝福。

“花好月圆夜,一家人虽分隔两地,却能在同一片月光下共享甜蜜,寄托思念,我觉得也是为中秋佳节增添了一份别样的味道。”一名战士说。(郭梦媛)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