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亚洲男排锦标赛中国队遭澳大利亚逆转落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09:10:02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亚洲男排锦标赛中国队遭澳大利亚逆转落败

中国队14日在亚洲男排锦标赛C组最后一场比赛中,在率先拿下两局,而且第四局一度以24:22拿到两个赛点的情况下,被澳大利亚队连扳三局,以2:3落败。

当天的比赛在千叶县船桥市体育馆举行。面对上届亚锦赛亚军澳大利亚队,中国队打得非常顽强。首局比赛,中国队一度落后5分,但始终士气高昂,将比分追成25:25后,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27:25赢得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开局依旧落后,但渐渐占据优势,以25:20拿下。澳大利亚队第三局回敬一个25:21。

中国队在第四局一直保持比分领先,但始终未能拉开差距,最终靠队长江川的发球和组织的快攻以24:22拿到两个赛点。但澳大利亚队身高2米12的主攻手埃德加关键时刻连连得手,帮助本队以25:24反超。此后中国队虽将比分扳成26平,但之后对手连得两分,中国队以26:28丢掉第四局。

决胜局,中国队再度丧失开局优势,被对手以15:12胜出。这场较量用时近两个半小时。

中国队主教练吴胜赛后告诉新华社记者:“中国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成长总要付出一些代价。前两局比赛,全队在发球和进攻方面,比较放得开,后面的比赛,大家都想尽快拿下来,给自己施加的压力有点大。”

对于第四局的比赛,吴胜说:“关键时刻大家太想赢了,心态出现了一些问题,其实(局面)挺简单的,但接发球不到位。”

整场比赛,江川拿下中国队最高的19分,俞元泰获得18分,张景胤得到17分。埃德加一人为澳大利亚队贡献了27分。

本次亚洲男排锦标赛也是2022年俄罗斯世锦赛的预选赛,只有获得前两名的球队才能直接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

(王子江)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