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新华时评|“世界屋脊”:红色传承激发前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11:00:00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新华时评|“世界屋脊”:红色传承激发前进力量

新华社记者张京品、陈尚才

素有“世界屋脊”之称的西藏,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高寒缺氧,生存条件艰苦。然而,中国共产党人却在这里留下了世人传颂的红色佳话,铸就了鼓舞人心的红色精神。

背女进藏的张国华、把骨灰埋在西藏的谭冠三、情洒高原的孔繁森,先遣连纪念馆、十勇士纪念碑、民主改革第一村陈列馆……一个个红色故事,一处处红色遗迹,赓续着红色血脉,镌刻着西藏大地上诞生的红色精神。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这些由汗水、鲜血甚至生命凝聚而成的精神资源,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宝库中独具风采的明珠,激励着雪域儿女为建设美丽家园而奋斗。

一代又一代人奔赴高原、扎根高原,他们舍弃常人所拥有的、放弃常人所享受的,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忍受常人难以忍受的艰辛,肩负起解放西藏、巩固边疆的重任;他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不断为高原的红色精神注入新时代内涵。

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以来,屹立在“世界屋脊”上的精神丰碑,因一代代共产党人的牺牲奉献越筑越高,也激励着高原儿女为了美好明天继续奋斗、前行。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就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传承和发扬解放西藏、建设西藏过程中厚植的红色基因与红色精神,不断为西藏的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张京品 陈尚才)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