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正文
缜密溯源,精准防控——记“7.04”瑞丽新冠疫情处置流调溯源队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09:52:41  来源: 云南网

  在流调队伍中,有一支小分队,他们每日早出晚归,行色匆匆,平日里难见行踪,连工作场所也偏安一隅,但提起他们,每个队员都肃然起敬,他们是疫情防控科学决策的技术核心,他们就是“7.04”瑞丽疫情流调溯源队。

  这支队伍由国家联防联控工作组和云南省流调溯源组组成。他们的任务是收集分析个案,清晰完整地呈现疫情的全局和脉络,为指挥部及时调整防控策略提供第一手资料。

专家组讨论。供图

  由于任务的艰巨性,这支队伍里都是经验丰富的专家和技术过硬的专业人员。面对成千上万条信息,他们仔细研读每一份流调报告,比对分析每一条数据信息,抽丝剥茧,寻踪觅源,发现共同规律、查找关联证据。他们总是工作结束最晚的人,回到酒店继续挑灯夜战、彻夜讨论已是常态,每天例会上,集思广益、分析研判,突破疑点是她们的乐趣,无论是走路、吃饭,她们都惦记着疫情线索,挖掘着更完整的轨迹,追溯着更清晰的链条。只为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防控提供及时有效的证据和支持。

疫情分析研判。供图

  如同这里每一个抗疫工作者一样,他们默默奉献,舍身忘我,为早日战胜疫情,为守护全省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云南省疾控中心 李玉洁 余军 尹洁 供稿

责任编辑:杨景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