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11:30:34  来源: 云南网

  作者:张誉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党史学习读书班的活动,我们充分领略了红军长征的艰苦卓绝、南行讲话中暗流涌动、大国崛起的艰难险阻,而今天我们取得的成绩实属不易,之所以能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胜利,就在于牢记初心使命,和长期实践中形成了一整套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让我们在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过去是现在的历史,现在是将来的历史,对我们来说,光荣传统不能丢,丢了就相当于丢了魂;红色基因不能变,变了就算是变了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前进道路上仍面临着许多难关和挑战。风险越大、挑战越多、任务越重,越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传承好红色基因,这是我们连接过去、现在和将来的重要精神纽带,是激励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重要砝码。

  自觉学习党的历史,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是党员干部当下的迫切任务和今后的学习主线,把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成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做好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在信息冗繁、泥沙俱下的大数据时代,经常受到错误社会思潮等不良信息的冲击,如果缺乏正确的引导,很容易迷失自我、忘记宗旨、丢掉初心。必须时刻牢记对党忠诚,用真理武装头脑,经常性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大力传承与弘扬革命精神,从革命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肩负起历史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第二,自觉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我们的成长不会一蹴而就,成长必须是经历一个长期的过程,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包括方方面面,关键是提升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其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必须在践行“两个维护”中历练、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淬炼、在大风大浪风险考验中磨炼、在岗位建功立业中锻炼,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第三,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永葆政治本色。艰苦奋斗的作风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它不仅意味着在物质层面坚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也意味着在精神层面保持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一往无前的思想意志。光靠喊在嘴上不行,关键要落在行动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要传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励志笃行、以身践行,让艰苦奋斗成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时刻保持爬坡过坎的压力感、奋勇争先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务实求变、务实求新、务实求进,在真抓实干中实现人生理想、践行对党忠诚。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凝聚起更强大的精神动力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