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新乡市灾后首次清淤工作展开 285名官兵凌晨奋战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14:27:49  来源: 中国军网

  原标题:新乡市灾后首次清淤工作展开 285名官兵凌晨奋战

  7月25日10时40分左右,第83集团军某勤务支援旅根据命令,285名官兵机动50余公里,来到新乡市新四街至107国道交叉口荣校东路段,执行排水、清淤任务。

  据悉,这是新乡市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后,首次组织清淤工作,这也标志着新乡市灾后重建正有序展开,这座英雄的城市正在逐步恢复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新乡市新四街至107国道交叉口荣校东路段,长约2.2公里、宽约30米,是新乡市主干道。新乡市发生洪涝灾害后,这段路段的积水一度达到1米多深,车辆无法通行。完成这段路段的排水、清淤,对于恢复新乡市交通十分关键。

  来到任务区域后,该旅立即会同地方相关单位勘探路段情况,制定了地面积水抽排、淤泥清除、泥水清扫、下水管道疏通等任务流程方案。

  积水逐渐褪去,清淤工作正式展开已是26日凌晨。记者在清淤现场看到,280余名官兵以班排为单位东西相向而行,采取多种办法灵活进行清淤。尽管经过长途机动,并且彻夜未休息,但官兵们热情高涨,有的官兵用抽水泵进行污水抽取,有的拿铁锹铲除淤泥,有的用扫把清扫泥水……

  该旅副参谋长陈平介绍说:“连夜进行清理,就是想让道路尽早畅通,方便群众正常出行,尽快恢复城市生产生活秩序。”

  新乡市民刘存杰家住附近,官兵展开工作时,她正在散步。走在已经部分干净的荣校东路上,看到正干得热火朝天的人民子弟兵,刘存杰动情地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感谢人民子弟兵,帮助我们受灾的群众清理道路,把家园建设得更好。”

  26日凌晨2点,新五街以西至107国道段清淤任务顺利完成。截至26日11时,新四街至新五街路段抽水工作仍在进行。(周远 李伟欣 武志远 马艺玮)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