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汲取奋进力量 扛起时代担当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11:57:09  来源: 云南网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谋划发展、推动工作、服务群众中检验成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四要”: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以史为鉴,要牢记使命,要敢于担当,努力汲取奋进力量,扛起时代担当,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

  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意味深长,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教育意义,是指导全党全国人民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目标的纲领性文件。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战历程充分说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也只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才能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要以史为鉴。我们要通过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要牢记使命。现在生活变好了,老百姓都安居乐业,甚至每个人都和以前不一样了,但是不变的应该是和当年一样从未动摇,要更加坚定实现共产主义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目标的信念。要筑牢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我们一贯坚持并将长久坚持下去的使命,更是党和人民共同的期盼,这是“到哪里去”的答案。

  要敢于担当。大理州第十四届第五次人代上《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了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规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州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要强化三个突出:突出重大项目推进、突出重点产业培植、突出重要机制创新,要着力抓实五个方面工作:着力抓实美丽大理建设(洱海保护)、着力抓实乡村振兴、着力抓实城乡消费增长、着力抓实民生保障、着力抓实民主法治建设。学《讲话》要紧密结合大理州委、州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本单位的工作实际,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能,做到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切实履行好调查研究、全面深化改革和州两烟办工作职能,提振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做优调研课题,强化全面深化改革统筹协调和跟踪督查工作,凸显亮点,抓实当前,抓好今年和今后的各项工作,并做出优异成绩。大理州两烟生产协调领导组办公室设在州委政策研究室,按照州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突出重点产业培植,支持烟草等工业企业科研成果转化和技术改造”的要求,充分发挥州两烟办的职能作用,把全州两烟产业做强做大,确保圆满完成全州2021年48.93万亩烤烟种植和132.1万担烟叶收购任务,为促进全州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不懈努力。作为本人要认真履行好单位工会主席、州两烟办日常业务和督查等工作、抓好洱海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与农业转型发展、“河长制”等岗位职责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在河长制工作方面,当前要重点落实好州委领导7月19日,对州委办公室《关于对罗时江、西闸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报告》批示精神,进一步把罗时江河长制工作抓紧做实,全力打好罗时江水质攻坚战。

  作者 张存康(中共大理州委政策研究室四级调研员)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