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允许观众现场看球”是个大新闻!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10:48:43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允许观众现场看球”是个大新闻!

  你或许永远想不到,“允许观众现场看球”会成为新闻,而且是奥运会新闻!

  考虑到疫情形势,日本政府决定奥运会期间,东京地区及周边不允许观众入场。最终,日本允许带现场观众的赛场仅剩三个:宫城县与茨城县举行的足球赛,静冈县举行的场地自行车赛。这意味着,奥运会其他项目将“空场”。

  因此,中国女足与巴西女足的小组赛因有观众成为新闻。

  7月21日下午2:30,宫城体育场看台,志愿者正在用抹布消毒座椅,而观众已迫不及待落座。

  58岁的保浦先生专程从福岛赶来。进入看台后,他并没忙着找座,而是在通道上拍照,拍防疫标牌、拍志愿者、自拍。

  从福岛来看球的保浦先生

  记者约他采访,被工作人员要求保持两米距离。戴着白口罩的他第一句话就是:“能到现场看奥运,我太幸运了!”保浦操着不太标准的英文:“由于疫情,很多人都不能到现场观赛,而我可以,感觉太美妙了!”

  虽然他的票并非日本女足的比赛,但保浦依然选择跟单位请假,驱车两小时来到宫城。“中国和巴西谁赢不重要,我只想感受奥运会氛围。我相信日本女足会进四强。”他说。

  虽然看台有了观众,但观众却不能随心所欲。

  现场的观众

  下午3:40,离开赛还有一个多小时,宫城体育场大屏开始播放“观众注意事项”,一遍英文,一遍日文:

  “必须戴口罩。请保持安全距离。避免拥挤和接触。请做手部消毒。为运动员鼓掌助威,不建议唱歌或呐喊。咳嗽时请遮挡面部。如果不适赶紧告知工作人员。不许吸烟……”

  滚动的每一张PPT都围绕防疫,都是限制条款。

  球场大屏上的防疫要求

  当看台上不允许激情相拥、呐喊助威,当坐席上缺少了人浪起伏、维京战吼,这还是足球么?

  组委会想到了小妙招——用科技手段造氛围,甚至要更热烈、更欢脱。

  “这个视频送给运动员”,大屏幕上出现这样一句话。“中国队加油!”中文小视频出现球迷撒花呐喊的画面。“巴西队加油!”葡萄牙语视频出现球迷跳桑巴。

  紧接着,大屏上出现了一面动画大鼓,摄像镜头扫向观众席,突然停住,“大鼓”来到观众面前,观众纷纷起身做敲鼓状,现场音效也配合着发出清脆鼓点。

  观众来敲鼓

  之后,变幻的奥运图标,从各个项目开始,最后变成了足球项目的小人。

  下午4:10,巴西队和中国队入场热身,看台上全体观众起立、鼓掌。很快,背景音也响起,录制好的球迷欢呼声达到最高分贝,让你仿佛置身曾经满座的奥运赛场。

  竟然想哭。(记者 岳冉冉 林昊)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