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多国政要赞扬中国发展模式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4日 11:45:4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多国政要赞扬中国发展模式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多国政要高度赞扬中国取得的成就,表示中国的发展模式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树立了榜样。

  土耳其爱国党主席佩林切克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之一,在于拒绝了外界施加的许多模式,相信自己创造性的思想并依赖人民群众的力量,最终走出了一条自己的道路。

  土耳其爱国党主席 佩林切克:中国永远不依附于任何一个国家,不追随大国的脚步,一直在走自己的路。这既是对中国的保证,也是对世界的保证,中国创造的那些奇迹般的成就,已经证明了这条道路的正确性。

  南非前总统莫特兰蒂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革命和发展的里程碑,非洲各国都可以从中学习到很多经验。

  南非前总统 莫特兰蒂:中国是希望的灯塔,也是释放创造力、以应对社会所需根本变革的榜样。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祝贺中国的成就,我们赞赏中国的成就,并且我们也受到中国成就的鼓舞激励,非洲国家可以向中国这个榜样学习。

  2日,尼泊尔农工党主席比久克切表示,7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活动和习主席的讲话都令他印象深刻。

  尼泊尔农工党主席 比久克切:中国在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道路上,农业、工业和科学技术都取得了巨大成就。习主席还呼吁青年人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这令我感触很深。

  此外,安哥拉财长达韦斯、卫生部长卢图库塔等多位政要通过视频形式,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他们高度赞扬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所取得的非凡成就,并认为中国的发展模式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树立了榜样,同时中国也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