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央视快评】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3日 08:21:00  来源: 央视网

  原标题:【央视快评】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这句话精辟概括了我党百年历程中不变的初心使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之后, 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总动员令。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蓝图已经在我们面前清晰展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一系列伟大成就,深入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总结了我们党之所以成功、如何继续成功的经验启示,科学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凝聚力量,必将激励全党同志在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阐述:“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今天,我们回顾历史,关键是要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仰,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历史性主题下,书写新的时代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奋进新征程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要坚定“四个自信”,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增强斗争本领,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要牢记初心使命,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要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推动历史车轮向着光明的目标前进。

  志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第一个百年中,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如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乘势而上、锐意进取,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央视评论员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