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建党百年特稿】携手同心齐奋斗 共圆伟大中国梦——基层干部群众深情寄语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10:11:02  来源: 经济日报

  原标题:【建党百年特稿】携手同心齐奋斗 共圆伟大中国梦——基层干部群众深情寄语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内蒙古包头市达茂旗牧民苏布达

  共产党永远是“不落的太阳”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历史佳话“三千孤儿入内蒙”中的一名孤儿。1963年在南方出生的我,在8个月大的时候被送到了内蒙古。感谢党和国家把我们这些孤儿送到草原,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

  2013年7月1日,我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希望通过歌声和舞蹈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如今,我是达茂旗当地社区蒙古族老年文艺队的党支部书记兼队长。我和队员们走进社区、牧区表演。根据“三千孤儿入内蒙”故事编排的舞台情景剧《梦中的额吉》广受欢迎,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演了20多场。

  今年“七一”,我所在的蒙古族老年文艺队受邀参加达茂旗百灵庙镇水塔街社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演出。虽然我的腿脚行动不便,但我仍然可以作为合唱队员站在舞台上。“草原人民永远歌唱共产党,走上富裕的道路呦……”这段时间在家里,我一有空就会练习这首《牧民歌唱共产党》。我要在舞台上,为党送上“国家的孩子”的祝福,祝福我们党青春永驻,永远是草原上不落的太阳。

  湖北武汉市汉正街市场商会名誉会长郑举选

  为改革开放贡献力量

  40多年前,湖北武汉市汉正街103名个体户拿到了首批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拉开了我国城市商品流通体制的改革帷幕。我就是这103名汉正街创业者之一。

  2018年12月,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我荣获改革先锋称号。这不仅是对我个人的肯定,也是对汉正街敢为人先、敢闯敢干创业精神的肯定,更是对民营经济为国家作出贡献的高度肯定。

  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改革创新,改变了汉正街的命运,也改变了我的命运。让我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盲人,能够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尝试,过上幸福生活。近年来,有了党的好政策,汉正街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更加焕发新活力。汉正街自觉肩负起市场加速转型发展的重要使命,在百年党史中,特别是改革开放史中汲取奋进智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愿党的事业不断发展壮大,永葆蓬勃朝气,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创造新的奇迹。不忘历史来路,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们向党表决心,永远感党恩,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青海海西公路总段、大柴旦公路段段长郭长青

  把祝福融进高原江河

  我的父亲是青藏公路第一批开拓者。过去,父辈们为修建青藏公路奉献了一生;而今,我接过父亲手中的铁锨,成为养路工已37年。

  老一辈共产党员的革命理想、优良传统和时代精神一直在激励我前进。1992年,我加入中国共产党,把脚下的每一条公路养护好是我不变的信念。

  2018年8月,连续强降雨导致G3011线K444处发生严重水毁,白天我们站在齐腰深的水中修筑拦洪坝;夜晚我们蹚在水里用身体作路标指路。2019年1月,连续5天的暴风雪困住了近百台车辆。我带着工人赶赴灾情现场,把午饭送到被困人员手中,脱下衣服披在他们身上。工作中经历了无数个这样的时刻,我知道,祖国和人民需要这样的共产党员。

  这些年我见证了青海公路事业的蓬勃发展,公路从无到有、从沙砾路到柏油路再到高速路、从小道班到大工区、从人拉肩扛到机械化养护……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我把自己对党的祝福融进高原的江河,祝愿我们党带领我们取得新的伟大成就!

  奇瑞汽车芜湖埃科泰克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志福

  产业报国共筑强国梦

  作为奋战在中国汽车研发一线的共产党员,我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自主汽车工业从突破“卡脖子”工程到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一步步发展壮大的历程。

  上世纪90年代,中国轿车工业还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甚至没有独立开发一款“汽车心”——轿车发动机的能力。让中国汽车拥有“中国心”,让中国消费者拥有自己的汽车品牌!这样的初心支撑着包括奇瑞在内的一批汽车自主品牌企业不懈奋斗。

  我们高兴地看到,今天的中国汽车工业伴随着国家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我奋斗的发动机研发领域,奇瑞作为国内第一家通过自主创新掌握发动机技术的车企,先后研发的6款发动机获选“‘中国心’十佳发动机”。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时刻,我衷心祝福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祝愿我们党的事业更加辉煌,国家繁荣富强!我也将立足岗位继续奋斗,以产业报国之志,共筑汽车强国梦!

  黑龙江桦川县玉成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玉成

  带动更多村民走上幸福路

  去年,我国粮食生产实现了“十七连丰”,今年夏粮又喜获丰收。作为一名农民,粮食丰收、农民增收是我最开心的事。

  我们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4月份,成立之初,入社成员89户、资产500万元,发展到今天已经达到410户、1500余万元。合作社现在已经有了无人驾驶插秧机、无人驾驶耕地机,实现了无人机施肥施药。未来几年我们打算将市场拓展到全国100多个城市。合作社富了不算富,村民都富裕了才是我最大的心愿,目前社员年均收入达到2万余元。取得这样的成绩,合作社自身努力谋求发展是一方面,更多的是依靠党的领导和国家政策扶持。

  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时刻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尽己所能带领村民共同致富。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把最美好的祝愿献给党。我们也一定不忘初心使命,继续奋斗进取,争取带动更多的村民走上幸福路,以喜悦的丰收成果来为建党百年献礼。

  山西太原市后小河小学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校长孟丽

  为党育人赓续精神血脉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是我们的初心满怀;立德树人,培根铸魂,这是我们的使命承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这是我们不变的情怀;书香“小河”,润泽生命,这是我们“小河人”特有的风采。

  我们打造的“少先队员身边的党史馆”,在点滴中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做“四有”好老师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架心灵桥梁、点指引明灯、书人生答卷、绘绚丽未来是我们教书人的愿景。

  在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真心祝福我们的党!愿紧紧跟随我们的党,为新时代拼搏,为中国梦奋进,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汲取奋斗力量。接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让我们幸福不忘来时路,红色精神代代传!辛勤工作,教书育人,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上海杨浦区红色文化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馆长杨春霞

  汇聚新时代磅礴精神力量

  我在杨浦区从事文博工作已经17年了,脚下这片红色热土从一幢幢尘封已久的旧区,到成为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从《义勇军进行曲》诞生地,到如今上海市社会影响力排名前十的红色革命场馆新地标。作为一名扎根一线的文博工作者,我深知对文物的保护、对国歌的传承,绝不只是对历史的重温。每一次抚今追昔的激情满怀,必将激发出我们的勇气与志气,鼓舞奋斗的信心和力量。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一代代共产党人凭借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实现了一次又一次伟大跨越。我真切地体会到,正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才找到了正确的发展道路;正是因为有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的接续奋斗,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展望未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的事业会更加壮阔,生活会更加幸福。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将满怀感恩之心,坚守文博事业的初心与挚爱,不负组织重托、人民期待,不负时代使命,发挥好国歌展示馆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为汇聚起新时代发展的磅礴精神力量作出应有贡献。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税务局空港税务所行政执法员帕提曼·艾力

  永远跟党走

  我出生在一个“税务之家”。父亲从小教导我:“有了党才有好生活。”铭记父亲教诲,我考上了中央民族大学,享受了国家全额免费教育。毕业后,我也穿上深蓝色税务制服,接过了父亲“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接力棒。以前税务人员骑着自行车奔波在大街小巷,挨家挨户收税。如今“马路”变成了“网路”,90%多的税收业务在网上就能办理了。

  作为一名20年党龄的党员,能见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真是太自豪了!我近期的工作内容主要是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发送税收优惠政策信息。国家制定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我要将信息传达给应享尽享优惠政策的纳税人,确保不漏掉一户。

  2020年,在党的领导下,新疆和全国人民一道,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人们的生活水平实现了新飞跃。今年,又迎来了建党百年的光辉时刻,喜事一件接一件,我非常自豪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见证这一切,参与这一切。我要永远跟党走,祝愿伟大的党更加辉煌,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各民族团结友爱,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广东惠州市惠阳区镇隆镇塘角村村民罗国忠

  日子像荔枝一样红火

  正是荔枝成熟季,订单从全国各地纷至沓来,我每天都带着家人和工人在自家30亩荔枝园内采摘、分装、过秤、装运。从上世纪90年代初期开始种植荔枝以来,生活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最初,果农都是骑着自行车到周边销售自种的荔枝;2000年左右,镇隆荔枝大部分在镇隆荔枝市场销售;如今,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推进,为农民搭上“互联网+”快车提供了便利。通过电商平台,镇隆荔枝走出珠三角地区,走向全国。

  我要特别感谢普惠金融促进乡村振兴的好政策,银行推行“整村建档”,通过数据信息为广大农户精准“画像”,我们点点手指就能获得贷款。这是我们果农近几年从事经营生产心里有底气的重要原因之一。

  这些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村庄富了、环境美了,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在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家果园荔枝火红饱满,硕果累累,它们在表达着我的祝愿,愿我们的党更强大,祝福我们的国家红红火火,人民幸福美满。

  江苏无锡市新吴区梅村街道干部黄铭石

  奏响新时代新生活欢歌

  2021年春节前夕,我来到“江南第一古镇”梅村,成为一名街道党工委委员。这个民间音乐家盲人阿炳生活过的地方,正在走上稳步向前的发展之路,焕发出新的生机。

  适逢建党百年华诞,对于拥有10年党龄的我来说,别提多高兴了,也感到无比自豪。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尽己所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在迎接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我和我的同事通过梅里古镇吴歌台,组织各年龄段居民参加演出,为党的百年华诞喝彩、庆祝。

  百年风华,百年奋斗。回望奋斗路,展望奋进路,我们需要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作为一名宣传文化领域的基层干部,我要把梅村的江抗革命历史、吴文化特色、二胡品牌一同设计,勾勒梅村文化脉络,把二胡产业园—新四军江抗东进纪念馆—锡东革命烈士陵园—泰伯庙—红色会客厅—梅里古镇,打造成红色学习之旅。我们期待梅村二胡继续描述清泉明月,并奏响新时代新生活的“步步高”。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