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央广网评】今天,请向他们致敬!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12:38:40  来源: 央广网

  原标题:【央广网评】今天,请向他们致敬!

  6月29日上午,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一等渡江功臣”马毛姐,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柴云振,“改革先锋”王书茂,“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张桂梅,“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七一勋章”的获得者,勾勒出一条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天际线。

  百年历史上,中国共产党始终注重以颁授功勋荣誉的方式,引领人们崇尚英雄、崇尚先锋。获得“共和国勋章”的袁隆平、屠呦呦、张富清,获“八一勋章”的麦贤得、程开甲、景海鹏,获得“友谊勋章”的普京、诗琳通,获得“国家荣誉称号”的南仁东、郭兰英、樊锦诗……随着“七一勋章”颁授,我国以“五章一簿”为主干的功勋荣誉表彰制度体系已经完善。“共和国勋章”、“七一勋章”、“八一勋章”、“友谊勋章”、国家荣誉称号,以及党、国家、军队功勋簿,已全部颁齐。

  择一事,终一生。对所选择的事业,用一生去坚守、去奋斗,终能有所成就。这是一个朴素的道理,却又值得用一生去体会。在今天,请向他们致敬!(央广网评论员 李嘉瑞)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