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百国百党看百年大党丨全球连线: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主心骨——访巴西社会民主党名誉主席、前总统卡多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09:20:21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百国百党看百年大党丨全球连线: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主心骨——访巴西社会民主党名誉主席、前总统卡多佐

全球连线: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主心骨——访巴西社会民主党名誉主席、前总统卡多佐

新华社记者陈威华 赵焱

“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致力于实现共同的发展目标。”巴西社会民主党名誉主席、前总统卡多佐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卡多佐出生于1931年,从政前是著名的社会学学者,著述颇丰。从政后,他历任外交部长、财政部长等职,1995年起担任巴西总统,2003年1月1日卸任。

卡多佐说,他曾几次访问中国,中国的发展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称赞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在减少贫困方面取得巨大成就。

“中国在(减贫)这个看起来似乎很难解决的问题上取得了成功,”卡多佐说,“之所以能取得这一成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把老百姓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

卡多佐认为,中国的减贫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借鉴。“与贫困做斗争,为生命而战,是每个国家每届政府的责任。中国的经验可以帮助其他国家。”

谈到巴中关系,卡多佐说,中国是巴西最大贸易伙伴,拥有广阔的消费者市场,两国之间的经贸往来已成为双边关系发展的重要基石。

卡多佐表示,巴中两国学界应该加强交流和合作,“这是推动国家之间保持和平和实现共同发展的一个重要基础”。“信息交流、人文交流、开展合作,这些都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越是了解对方,双方关系就越能得到维护。”他说。(陈威华 赵焱)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