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这是一本党史学习的好教材”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获广泛关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10:00:18  来源: 光明日报

原标题:“这是一本党史学习的好教材”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获广泛关注

6月20日起,24集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播出后,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不少观众感慨,“这是一本党史学习的好教材”。截至目前,节目相关内容在总台平台的跨媒体总触达人次为9.51亿,相关节目内容及新闻宣传报道累计观众触达人次为6.98亿,节目相关微博话题阅读量超14.7亿。

《敢教日月换新天》通过宏大叙事与微观刻画结合的手法,带领观众体悟建党百年来艰辛而伟大的历程。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阎晶明表示,“《敢教日月换新天》是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发展壮大的集中展现,这部作品政治站位高,故事叙述精准,表达流畅感人,是一次成功的创作实践”。

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开播,让今年80岁的中国科学院文联名誉主席郭曰方期待已久,他说:“这已成为我们全家人每天必看的电视内容,这部专题片对于全党、全国人民学习党史、开展党史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在第十集《春风浩荡》播出后,司法部港澳台法律培训交流中心退休职工陈清被专题片中的一场场珍贵画面触动。她说:“作为定居深圳30年的‘老深圳人’,重温深圳这一幕幕‘敢为天下先’的熟悉场景,我感同身受。置身于我党带领亿万人民进行的改革开放大潮中,我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

在中国工人出版社原编审张辰生看来,“《敢教日月换新天》这部文献专题片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片子的最大特点是重在叙述历史事实,细节感人入微。片子实事求是,把思考和结论留给观众。这样的叙事风格较以前的同类片子有了质的提升”。

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徐静文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一名材料专业的本科生,我们不仅要研制出‘中国智造’所需要的新型材料,为祖国的腾飞装上轻盈的翅膀,自己也要做站得稳、立得正、有韧性的新时代青年”。(牛梦笛)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