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我在中国当大使】“中国把路修到偏远山区家门口,太棒了!”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12:04:12  来源: 海外网

  原标题:【我在中国当大使】“中国把路修到偏远山区家门口,太棒了!”

  【编者按】

  读懂中国共产党,才能读懂今天的中国。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中国与世界加深相互理解提供了历史机遇。5月18日起,海外网“我在中国当大使”栏目推出特别策划“驻华大使谈百年大党”,邀请多国驻华大使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共产党故事。此为第十九期。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成就斐然。”东帝汶驻华大使阿布朗·多斯·桑托斯接受海外网专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世人瞩目的发展成就,中国不仅在基建方面成就卓越,而且已经成为一个强大的世界经济体。

  桑托斯亲眼见证了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过程,“非常不可思议”。他说,“我想就此对中国各级政府和农业的成就表示祝贺。”桑托斯曾到访福建的一座村庄,那里的变化令他印象深刻。“以前那里的人们都住在山中,交通不便。”桑托斯说,“如今政府把公路修到了他们的家门口,还在当地建设了住宅、学校、医院等完备的公共设施。这真是太棒了!”

  桑托斯认为,中国的发展不仅惠及本国人民,也为东帝汶带来了机遇。他介绍说,东帝汶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在东帝汶有很多来自中国的技术人员和工程师修路,首都帝力的蒂坝港项目也有中国公司的参与。

  “相信在未来我们会有更多领域的合作。”桑托斯对两国合作的未来充满信心。他期待东帝汶同中国扩大在教育、农业、海洋等领域的合作,“东帝汶生产有机咖啡,还有丰富的海洋资源。我们希望中国公司到东帝汶投资渔业以及农业。希望两国合作可以在未来继续加深。”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