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世界粮食计划署:疫情致资金缺口增大 全球难民饥饿困境加重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0日 12:20: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世界粮食计划署:疫情致资金缺口增大 全球难民饥饿困境加重

在6月20日世界难民日来临之际,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发出警告,受新冠疫情影响,紧急救助储备资金短缺,全球数百万难民生活无法保障,饥饿困境愈发严重。

世界粮食计划署发布消息称,由于在东部与南部非洲、中东地区的援助资金严重短缺,世界粮食计划署被迫削减了对世界部分地区脆弱群体的口粮配给,而该人群依靠世界粮食计划署的食物生存。

2021年5月24日,刚果民主共和国的难民Ange在卢旺达难民营领取口粮。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 摄

消息说,仅在非洲东部就有几乎3/4的难民配给口粮已经削减,减少额度达60%。在非洲南部,坦桑尼亚境内的难民完全依赖世界粮食计划署的援助生存,然而他们的配给粮食已经削减了几乎1/3。叙利亚区域难民应对措施计划也面临严重的资金短缺困境,这意味着如果没有筹集到更多资金,对约旦24.2万难民的援助很可能在八月底停止。

世界粮食计划署紧急事务主任Margot van der Velden说,“新冠疫情对于政府捐赠产生负面影响,这会弱化我们对于一些世界上最脆弱群体的援助和支持能力。世界上最边缘化的人群生活在饥饿的边沿,我们呼吁捐赠者在难民需要更多帮助的时候可以伸出援手。”

2021年1月13日,来自叙利亚的难民儿童在黎巴嫩一处难民营用餐。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 摄

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资金日渐短缺,粮价日益上涨,日常经济因防疫封锁而萎缩,补充粮食援助的机会越来越少。同时,冲突、灾害和经济萎缩使饥饿情况正在恶化,全球范围内急需帮助的人越来越多。

近期世界粮食计划署的一篇报道指出,徘徊在饥荒边缘的人口激增。从今年年初预计的3400万人上升到了六月预计的4100万人。世界各国采取行动支持最脆弱群体至关重要。(完)

【编辑:郭炘蔚】 (郭炘蔚)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