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用好“三个镜头”让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8:12:40  来源: 云南网

  各级党组织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也应运用好“三个镜头”,善于从宏观到微观,从历史的“镜头”中探索学习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论,付诸实际行动,以良好作风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用好历史的“长镜头”,发挥优势潜能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回顾学习革命前辈的足迹,各级党组织缅怀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除了向革命先辈表示崇高敬意外,更应从历史的长河中汲取精华,传承好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仰,养成浩然正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党和群众“铁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把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所形成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的优势发挥好,踏着先烈的足迹,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新征程。

  用好世界的“广镜头”,利用宝贵机遇

  2021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战疫打造多极新格局。反观国内,疫情形势逐步稳定,中国外交引领“后疫情时代”,经济秩序很快恢复到正常。2021年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一年,各级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也应把握当前全球大环境,找准时机,抢抓机遇,通过开展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抢抓项目建设等一系列措施,为开局“十四五”增速提质打下坚实基础。

  用好实际的“微镜头”,谋划工作举措

  为人民服务是党员干部的神圣职责,服务好群众,为民排忧解难党员干部义不容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效果如何,关键是“做”。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落在实处,走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聚焦群众所需所盼,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一声真挚温暖的问候,一个创新为民的举措,一件暖流涌动的小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融入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中,也服务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各级党组织,特别的是基层党组织,要拓宽服务渠道,发动一线党员,开展了一系列“学党史、办实事”的为民服务活动,在践行初心使命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作者:许莎莎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