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看民俗赏美景感受文化魅力 端午假期旅游热度不减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4日 15:53:45  来源: 央视网

  原标题:看民俗赏美景感受文化魅力 端午假期旅游热度不减

  央视网消息:除了赛龙舟,端午节的传统习俗非常多。在这个端午假期,旅游中看民俗文化成为不少游客的选择。

  湖北秭归:“端午大过年”屈原故里民俗丰富

  湖北秭归是爱国诗人屈原的故里。在这里,有一种说法叫“端午大过年”,所以,端午节也要贴对联。

  总台记者 徐之昊:我们看到有人在门口正在贴对联,这个叫做端午联。别的地方都是过年才贴对联,但是这里端午也要贴对联。不仅如此,秭归这里的端午前前后后一共要过三次,从农历五月初五开始过“头端阳”,到五月十五过“大端阳”,五月二十五过“末端阳”,总共持续近一个月的时间。

  在秭归,端午点雄黄也是传统习俗。人们用雄黄酒涂抹在小孩子额头上,画一个“王”字,意在消毒防病、蚊虫不叮。另外,这里还有热闹的民俗表演,吸引着游客前来感受端午的文化魅力。

  浙江安吉:竹海孕育竹文化 端午要舞“竹叶龙”

  在浙江安吉,很多传统文化和青青翠竹分不开。比如,端午节这里就要舞起“竹叶龙”。竹叶龙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踏着舞步,人们洋溢着对幸福安康的期盼。

  吉林长白山:天池冰天雪地 游客热情不减

  端午假期,除了看民俗,人们也纷纷走出去赏美景。昨天(6月13日),长白山景区迎来了游客高峰。据景区统计,游客接近2万人次。由于主峰天池积雪仍未完全融化,游客们领略了一天四季的景象。

  吉林游客 屈凌心:天池的冰还没有融化,感觉非常的震撼,在下面感觉是夏天,随着海拔的逐步升高,尤其看到了积雪,心情更加地激动,仿佛从夏天一步迈到了冬天。

  今年天池开冰比去年晚了一周左右,主要和近期的天气原因有关。

  长白山天池气象站 站长 矫祥肇:六月上旬的温度要比去年低2.7度,平均风速要小4米,所以,天池开冰要比去年晚一些。

  山东青岛:老街小巷成游客端午假期“打卡地” 

  在山东青岛,一些老街小巷成为游客的首选打卡地。

  天津游客 王女士:搜攻略找到这里,感觉挺文艺的,还想去小麦岛、燕儿岛、海边。

  淄博游客 李女士:从昨天到今天一直在感慨,青岛人民太幸福了,太快乐了。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