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中国冰壶冠军赛收官 系2022冬奥会前最后一场全国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2日 12:52: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冰壶冠军赛收官 系2022冬奥会前最后一场全国赛

  黑龙江省体育局12日发布消息,2020—2021赛季全国冰壶冠军赛(以下简称为“冠军赛”)于6月11日在黑龙江省滑冰馆收官,这是我国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的最后一场全国性冰壶赛事。

  此次比赛为期7天,参赛选手是继6月3日结束的2020—2021赛季全国冰壶锦标赛(以下简称为“锦标赛”)后,根据各项比赛排名成绩,最终确定的,共有36支队伍144人参加了男子、女子、混双三个项目的比赛。

  经过多天的比赛,哈尔滨一队、吉林省一队和贵州省队夺得男子组前三名;哈尔滨一队、北京队和哈尔滨三队夺得女子组前三名;吉林省队、哈尔滨一队和哈尔滨体育学院奥禹队夺得混双前三名。

  本次冠军赛和此前结束的锦标赛,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的最后一场全国性冰壶赛事,也是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国举办的首场全国性冰壶赛事。

  据黑龙江省冬季运动与后备人才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征介绍:“黑龙江省是我国最早开展冰壶运动的省份,在国际赛事中,该省运动员成绩出众,女子曾取得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季军,男子拿到过奥运会和世锦赛的第四名,还拿到过冬残奥会的金牌。目前,就冰壶人口和竞赛成绩来看,黑龙江的冰壶竞技水平在我国位于前列。”

  本次赛事云集了我国冰壶项目的很多高手,曾夺得女子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季军的岳清爽、周妍和刘金莉,以及夺得过奥运会男子组第四名的巴德鑫、臧嘉亮、徐晓明和刘锐等。为了确保本次赛事的国际专业水准,赛事组委会请来了专业的制冰团队为赛道制冰和养护,赛道达到国际级赛事标准。本次赛事还邀请了41名国际级和国家级裁判员,分成两组为比赛执裁。(记者 王妮娜)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