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墨江县大力推进卫生基础设施建设 提供更优质便捷医疗卫生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11:04:32  来源: 云南网

  墨江哈尼族自治县为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健康医疗需求,大力推进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方便的医疗卫生服务,投入重金开工建设一批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

  墨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基础建设,积极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在县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县卫生健康局始终坚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狠抓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和医疗卫生人才队伍。2020年全县15个乡镇168个行政村卫生室全部完善了标准化建设,基层卫生健康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满足了农村群众就医“小病不出村、基本能看好”的目标。今年,将继续加大对县级医疗卫生基础投入力度,进行扩建面积56966.41㎡,总投资30368万元县人民医院医技综合楼和改建面积为16000㎡,总投资8000万的内科住院楼以及投入30000万元新建35924.46㎡的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一栋。同时,为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完善中医综合服务区计生,突出中医药文化特色,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挖掘整理哈尼族中医药业,培养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投资11000万元,继续扩建面积为9622 ㎡的县中医医院中医药综合大楼和为提高疾病预防控制规模,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疾病预防控制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投入1.2亿元开工建设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迁建项目。

  目前,所建工程项目已全面顺利开工,工程监理、进度有序推进,计划到2022年底全部竣工,投入使用。届时,墨江县将新增医疗床位300余张,形成以临床、医技科室、血管介入手术室、肿瘤科、老年病科、康复科、高压氧舱、静脉用药配制、疾病预防控制等一批医疗资源合理配置、就医环境优美、后勤服务和便民设施完善的现代化医疗服务网络,医院形象和品质整体得到提升,服务百姓健康更加便捷。

  近年来,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墨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基础设施,不断加大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逐步构建了以县级医院为龙头、乡镇卫生院为枢纽、村卫生院为基础的医疗服务体系,全力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同时,墨江县为稳定村级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了乡村医生激励机制,出台了《墨江哈尼族自治县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实施细则》,对取得专科及以上学历的乡村医生每人给予一次性10000元补助和对取得执业医师资格的乡村医生人员给予一次性20000元的补助,并对在岗的329名乡村医由政府给予购买养老保险,解决了后顾之忧,有效稳定了农村医疗卫生队伍,一大批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得到落实,卫生健康事业将实现跨越式发展。

  云南网通讯员 熊衍 

责任编辑:叶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