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海外疫情早报:印度3千人确诊新冠后“失踪”,东京迎来“黄金周”疫情告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09:41:02  来源: 纵相新闻

原标题:海外疫情早报:印度3千人确诊新冠后“失踪”,东京迎来“黄金周”疫情告急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单珊

连日来,亚洲部分国家和地区疫情持续恶化。

今日(30日)开始,日本进入黄金周假期。但日本首都圈新冠疫情已然告急。29日,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1027例,时隔3个月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再次超过1000例。

泰国疫情连续一周日新增超1500例。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已将航站楼出发大厅内的42个柜台改成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处,提供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疫苗接种等服务。

另一方面,纽约市长白思豪29日称,纽约市计划在7月1日“全面重启”。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也表示,纽约州也有望在7月1日前全面重启。目前,纽约州接种疫苗1500多万剂,约三分之一居民接种完两剂。

据Worldmeters统计,截至30日8时,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5亿例;死亡超317万。另据彭博社统计,全球172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接种了超过10.85亿剂新冠肺炎疫苗。

印度3000人确诊新冠后失踪:手机关机家中无人,警察出动寻找

据《印度时报》29日报道,在印度卡纳塔克邦,有约3000人在确诊新冠后“失踪”,他们的手机关机,也没有留在家中,踪迹无处可寻。这也让当地防疫工作的展开非常困难,警方已经出动寻人。

地方官员阿舒卡称,政府正在向民众发放免费药品治疗,但没有办法联系他们,这些人直到病重时才会去医院寻找ICU病床。阿舒卡说,希望民众可以保持联系畅通,“这样的行为只会加重疫情,等到最后时刻才去ICU也是不对的”。

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疫情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29日8时,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379257例,再次刷新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新增最高纪录,新增病例已连续8天保持在30万例以上;新增死亡病例3645例,也同样再次刷新了单日最高死亡病例数。

全球接种超10亿剂疫苗,低收入国家仅占0.3%

美联社29日报道称,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9日在线上健康会议上表示,全球已接种超过10亿剂新冠疫苗,有82%的新冠疫苗是在中、高收入国家接种的,低收入国家民众仅接种了10亿疫苗中的0.3%。

“这就是现实。”谭德赛说,接种疫苗“是新冠疫情最主要的挑战之一”,而公共卫生又是“社会、经济和政治的基础”。

彭博社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的疫苗存量能为全球7.1%的人口接种。但疫苗的分配却很不平衡,高收入国家接种疫苗的速度大约是低收入国家的25倍。

美国发布最高级别旅游警告,呼吁国人离开印度

美国驻印度大使馆网站28日指出,印度疫情形势严峻,美国疾控中心和国务院分别发布了第四级,也是最高级别的旅行健康提示和旅行建议,建议所有美国人避免前往印度旅行,并呼吁所有在印美国公民尽快离开印度。

美国疾控中心网站发布消息称,鉴于印度目前的情况,即使完成接种疫苗的旅行者,也可能有感染和传播冠病变异病毒的风险,为此应该避免前往印度。

美国国务院发布的四级旅行建议也指出,美国公民不要前往印度旅行,在印美国人也应根据自身健康状况,在安全的情况下,尽快离开印度。

东京时隔3个月日增确诊再破千,“黄金周”拉开序幕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29日,日本东京都报告新增新冠确诊1027人,是1月28日以来,当地时隔3个月单日新增确诊首次超过千例。

自3月中下旬以来,伴随东京都等地相继解除紧急状态,日本疫情再次出现反弹。鉴于疫情现状,日本政府已经在4月22日第三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此次宣言的适用范围为东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和兵库县,实施时间为4月25日至5月11日。

4月29日,日本的“黄金周”连休在疫情持续蔓延的情况之下拉开了序幕。今年的“黄金周”期间,日本国内航线的预约人数约为40万人,是2020年的7倍,但却仅有2019年数据的4成。日本各地新干线普通席位的乘车率最高也只有60%。(单珊)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