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党旗飘扬,云南省疾控中心瑞丽抗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13:05:24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省疾控中心赴瑞丽‘3·29’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组临时二支部。供图

  瑞丽“3·29”新冠疫情发生后,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闻令而动,尽锐出战,积极响应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先后派出4批95人赶赴瑞丽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中心党委批准,成立“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赴瑞丽‘3·29’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组临时党总支及3个党支部”,其中,临时二支部主要由承担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的党员组成。

  在这场新冠肺炎的阻击战中,流行病学调查至关重要,流调人员就是前沿阵地上的侦察兵。为做到疫情的精准防控,尽早找到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流调队员要对患者科学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详细了解患者的旅居史、接触史、暴露史和既往史,尽全力排查可能的传染风险,科学研判风险点,认真判定和追踪患者的密切接触人员,做到应控人员百分百管控,从源头上不漏一位疑似人。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有效管控,科学指导消毒,斩断传播链条,充分发挥了流行病学调查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

  然而,流调队员在对患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遇到诸多困难与挑战,由于患者不愿意透漏真实情况,拉黑电话号码,拒绝回答流调人员的问题,甚至谩骂流调队员,其中的滋味只有流调队员能够深深体会。但是为了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他们只能平静心情,好语劝导流调对象,完成流调任务。他们的委屈只能自己受、只能向队友倾诉。

  繁忙的工作之余,4月24日,临时二支部全体党员在瑞丽市疾控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临时二支部的全体党员,以云南疾控人“特别能吃苦、特别守纪律、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的精神,让党旗高高地飘扬在瑞丽抗击新冠疫情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维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崇高使命。

  云南省疾控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杨景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