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法国对印度加强入境管制 马克龙研议“解封”时间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05:0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法国对印度加强入境管制 马克龙研议“解封”时间表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对印度加强入境管制 马克龙研议“解封”时间表

当地时间21日,法国官方对印度加强入境管制,并考虑暂停来自印度的所有航班。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开会研议法国的“解封”时间表,对“解封”细节进行更多具体规划。

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21日代表官方宣布对印度加强入境管制。他表示,印度已经被列入加强入境管制的国家名单,来自印度的旅行者抵法后需要被强制隔离10天。

法国政府还考虑暂停来自印度的所有航班,以遏制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播。法国BFM电视台的报道称,目前每周仍有大约1900名来自印度的旅行者乘坐民用航班抵达法国。

印度的新冠疫情近期持续恶化,印度卫生部21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印度21日新增确诊病例29万例,累计确诊1561万例,新增死亡病例2023例,累计死亡182553例。印度的疫情引发来自印度的旅行者可能加剧变异病毒在法国传播的担忧。

马克龙当天开会研议“解封”时间表。政府方面希望能够在一个月内将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由目前的3万多例降至2万例左右,以便能推动“解封”时间表的顺利实施。

据法新社报道,马克龙表示希望从5月中旬开始准许餐馆在户外为顾客提供服务,同时准许电影院、剧院和博物馆等为文化场所重新开放,但须严格限制入场人数。

阿塔尔表示,法国仍处于疫情高峰期,虽然目前的管制措施已经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效果,但医疗系统面临的压力仍然非常大,医院恢复正常医疗活动还需一定时间。

法国官方疫情数据显示,法国21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4968例,累计确诊病例5374288例。法国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01881例,新增死亡病例313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现为31086人,重症患者达5984人。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