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德国拟进一步修改《传染病防治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 07:20:00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德国拟进一步修改《传染病防治法》

德国联邦政府副发言人德默尔9日说,为统一各州控制新冠疫情的社交限制令,联邦政府将进一步修改《传染病防治法》。

德默尔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原定于12日举行的总理默克尔与各州州长的疫情磋商会议取消,13日将举行联邦政府内阁会议取而代之,目的是通过紧急程序强化《传染病防治法》,统一16个州不同的社交限制措施。

《传染病防治法》修正案在内阁会议上通过后,还需要提交给下周开会的联邦议院讨论表决。德默尔说,修正案一旦通过,将立即开始实施。

德国是联邦制国家,防疫政策实施权属于各州政府,联邦政府和卫生部只有指导和建议权。虽然德国联邦政府希望实施更严格的社交限制措施,由于各州疫情和利益不同,这些限制措施往往难以完全落实。去年11月,德国对《传染病防治法》进行第一次修改,为政府进一步实施新冠防疫措施提供了法律依据。

目前,德国正在经历第三波新冠疫情。据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截至9日零时,德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5464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比一周前增加3500多例。

德国卫生部长施潘当天早些时候说,德国新冠重症病例数正在急剧上升,需要实施强硬的封锁措施才能将这波疫情控制住。(任珂)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