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拉美多国主流媒体密集报道并高度评价中国脱贫成就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8日 13:21:5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拉美多国主流媒体密集报道并高度评价中国脱贫成就

  近日来,巴西、阿根廷、智利、秘鲁等拉美多个国家的主流媒体对中国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做了集中报道,并高度评价中国脱贫成就。

  巴西最大媒体环球集团、旗手传媒集团、《世界中心报》、《米纳斯州报》和《这就是杂志》,阿根廷最大媒体《号角报》集团、《国民报》、《侧影报》,拉美最大的西班牙语门户网站“布宜诺斯艾利斯消息网”,秘鲁《秘鲁人报》和《快报》,拉美重要跨国电视新闻网委内瑞拉南方电视台,古巴官方通讯社拉美通讯社,萨尔瓦多TVX电视台等拉美主流媒体,第一时间报道了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消息,并纷纷对中国脱贫成就和对世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肯定。

  △当地时间2月25日,巴西《经济价值报》刊发的相关报道

  巴西环球集团旗下的重要政经类报纸《经济价值报》网站刊文说,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的背景下,中国在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确定的减贫目标,创造了历史奇迹,也是对全人类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

  △当地时间2月27日,巴西旗手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相关报道

  巴西旗手电视台新闻频道《中国故事》栏目中,巴西旗手电视台邀请总台记者,对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乌依乡阿布洛哈村的脱贫故事,进行了报道。报道以分析典型案例的方式,深入解读中国利用制度优势,集中人力物力,有步骤实现脱贫攻坚战胜利的详情。

  △当地时间2月25日,阿根廷《号角报》刊发的相关报道

  阿根廷《号角报》网站刊文称,实现全面脱贫是中国政府制定的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到来前需要完成的目标。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显示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等复杂的国际环境下,已按计划完成脱贫目标,这不仅显示出中国政府强大的执政能力,也在减贫领域为世界树立了典范。此外,号角报集团旗下的24小时电视新闻频道TN还通过引用具体数据和案例,详细解读中国近年来的脱贫成就。

  △当地时间2月25日,萨尔瓦多TVX电视台网站刊发的相关报道

  萨尔瓦多TVX电视台和委内瑞拉南方电视台刊发报道说,中国政府多年来坚持不懈地全力确保扶贫和减贫工作的连续性,派出大批干部到贫困地区挂职,并投入数万亿资金,专门用于精准扶贫。这些制度优势和政策保障让中国能在8年多的时间里,使12.8万个贫困村、832个贫困县脱贫,近1亿人摆脱绝对贫困,“创造了令人惊叹的奇迹”。(记者 孙宇 廖军华)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