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一袋母乳背后的坚守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21:10:02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一袋母乳背后的坚守

下午五点多,天刚刚黑,吉林省公主岭市国文医院介入治疗中心一组护士长宋琳琳从医院匆匆赶回自家小区门口,将装满母乳的保鲜袋交给正在执勤的工作人员石小红。“放心吧,马上帮你送回家。”石小红说。

宋琳琳刚刚做了母亲,宝宝才过百天。几天前,疫情突袭公主岭,小区封闭、市民居家隔离、全员核酸检测……宋琳琳工作的医院也派出一支上百人的医疗队伍参与到一线防疫中。

得知不少同事去了一线,本可以留在家中照顾宝宝的宋琳琳主动返回岗位。因疫情防控需要,返岗后的她不能再随意进出小区,只能住在医院。可孩子还小,喂奶就成了问题。于是,宋琳琳每天先把母乳收集起来装在保鲜袋里储存。

由于医院在岗人员减少,加上每天的疫情防控工作,返回工作岗位的宋琳琳比平时更加忙碌。病房消毒、护理病人,从早忙到晚。她所在的科室都是病情较重的肿瘤患者。最近,一位患者家属因为小区封闭被隔离在家,这位60多岁的患者一时没人照顾。住在医院的宋琳琳主动承担起照顾老人的任务。“越是这个时候,照顾病人越要上心,家属才能放心。”宋琳琳说。

每天下午五点左右,赶在休息间隙,宋琳琳把储存的母乳送到小区门口,工作人员帮其送回家中。小区工作人员杨闽宁因工作安排要到其他地点执勤,临走时还特意嘱咐物业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母乳转送工作。

杨闽宁说:“医务工作者为了大家暂别小家,我们要做好他们的后盾。”

提到小区的工作人员,宋琳琳说心里感觉暖暖的,他们的热心负责,让她能够安心工作。

经常忙到晚上七八点钟的宋琳琳,回到宿舍后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微信,和家人视频连线看看宝宝。“每天都很想宝宝,怕他吃不好会哭闹。但作为医务工作者,越到关键时刻,越要坚守岗位,这样才能对得起这身护士服。”她说。(薛钦峰)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