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浙江人,江苏工作,来上海任职” 长三角探索干部交流“一盘棋”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16:30:17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浙江人,江苏工作,来上海任职” 长三角探索干部交流“一盘棋”

对吕剑来说,1月26日非常特别:作为来自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苏州市吴江区的交流干部,他经镇人代会正式选举为上海市青浦区金泽镇副镇长。虽然刚到金泽镇工作不满三个月,但他很快便融入了新的环境,多次参与一体化跨界水体治理、资产公司遗留问题及信访矛盾处置等工作。

“我是土生土长的浙江人,大学毕业后到苏州工作,现在又成为一名新上海人。虽然到青浦时间不长,但已经较好地融入金泽这个大家庭,工作很舒心、安心。”吕剑说。

在上海市委组织部和苏州市委组织部的共同支持推动下,青浦区与苏州市吴江区已开展干部相互交流任职。记者获悉,2020年,青浦区委组织部牵头拟订了《关于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试点开展干部交流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明确了人选要求、交流岗位、晋升机制、保障措施等。

在此基础上,考虑到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行政区划地理位置临近,且部分镇之间已有一定干部挂职的实践经验,首批干部交流工作率先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特别是在先行启动区内探索实施。

目前,已有两位青浦干部赴吴江就职,两位吴江干部来青浦就任,两地组织部门也建立了定期会商机制。2021年1月6日,青浦与吴江两区正式签署了关于干部交流工作试点的实施意见,为常态化开展干部交流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周琳)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