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三种疫苗、五个阶段 澳大利亚将开始疫苗接种计划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12:10: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三种疫苗、五个阶段 澳大利亚将开始疫苗接种计划

据大澳网报道,目前,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已被批准在澳大利亚使用。卫生部门将在几周后,开始为最脆弱的人群接种疫苗。

目前,澳大利亚预定了三款疫苗。一款是澳政府已获得的1000万剂辉瑞疫苗。此外,政府还将取得5380万剂牛津-阿斯利康疫苗。

澳大利亚的第三种疫苗则是诺瓦瓦克斯疫苗,由美国生物技术公司Novavax生产,目前仍在美国和墨西哥进行第三阶段临床试验。如果试验证明是成功的,澳大利亚当局预计2021年可以获得5100万剂的疫苗。

同时,澳大利亚也是“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的成员,该小组允许政府获得更多成功的候选疫苗。

早在1月初,澳大利亚卫生部门简单概述了澳大利亚人接种疫苗的5个阶段,这一计划最早会于1月底开始实施。

第1a阶段预计为678000人接种。接种人群为隔离酒店及边境管理的工作人员、一线医护人员、容易受到感染的病患、养老院及残疾人护理机构的工作人员及住户。

第1b阶段预计有610多万人符合接种条件。接种人群为70岁以上老年人、其他医护人员、55岁以上的原住民和托雷斯海峡岛民、有潜在疾病的年轻人(包括有残疾者)、包括警察、消防、国防、紧急服务和肉类加工在内的高风险领域工作者。

第2a阶段预计有650万人符合接种条件。接种人群为50岁至60岁的成年人、18岁以上的原住民和托雷斯海峡岛民、其他关键和高风险行业工作人员(政府尚未明确具体的行业)。

第2b阶段预计660万人符合接种条件。接种人群为余下的成年人、之前阶段未接种疫苗的澳大利亚人。

第3阶段的接种人群,则为18岁以下儿童(如果医生建议的话)。

报道称,前两个优先接种的群体将在澳大利亚都市圈和偏远地区指定的50家医院接受疫苗接种。在养老院和残疾人护理机构生活或工作的人也可以现场接种疫苗。

前两个阶段的接种工作完成后,疫苗接种点名单上还将增加多达1000个地点,以满足更广泛的人群需要。这将包括地方全科医生诊所、呼吸道诊所、社区药房和原住民保健服务机构等场所。

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表示,全科医生将成为疫苗接种计划的“基石”。

【编辑:何路曼】 (何路曼)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