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第73集团军某旅依法为官兵维权“暖心维权”解除后顾之忧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06:40:00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73集团军某旅依法为官兵维权“暖心维权”解除后顾之忧

“儿子,在部队的帮助下,你爸的工伤赔偿款全部到位了!”去年底,第73集团军某旅装步七连副连长小李收到家里的消息后,终于可以安心投入工作训练中。

去年9月,小李的父亲前往一家公司打工。大约一个月后,其父亲在工作时手指受到严重损伤。这家公司支付医疗费后,以小李父亲“工作居住不满一年”为由拒绝进行后续赔偿。

“军人家属的事就是我们的大事,我们要竭尽全力帮助依法维权。”得知情况后,该旅迅速成立工作组,开展“暖心维权”活动。他们派人前往小李父亲打工所在地,与当地人武部和涉军维权机构取得联系。经过多方协同进行司法调解,小李父亲最终获得合理赔偿。

安徽籍干部小姚家庭与邻居宅基地纠纷得到妥善处理,福建籍干部小胡的民间贷款纠纷经过协商达成还款协议……据了解,在该旅组织的8次“暖心维权”活动中,工作人员足迹踏遍多个省市,看望慰问多个困难官兵家庭,先后协调解决数十名官兵的家庭涉法问题。

在积极开展维权活动的同时,该旅整理下发《普法知识100问》,组织官兵学习有关法律知识,围绕“被侵权后如何依法维权”“生活中如何依法办事”等问题展开讨论。他们还邀请驻地法院的法官走进军营,为官兵讲解涉法涉诉相关知识,进一步引导官兵养成依法办事、遇事用法的良好习惯。

不久前,在“暖心维权”活动中,合成一营战士小代父母被打伤的纠纷得到妥善处理。小代感激地说:“今后我一定加倍努力工作,用优异成绩回报组织关爱。”(李绍平 通讯员 徐明章)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