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F-35战机被骂是“一坨...”后,美国空军考虑重新采购F-16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17:10:09  来源: 环球网-军事-军情动态

原标题:F-35战机被骂是“一坨...”后,美国空军考虑重新采购F-16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美国《大众机械》杂志网站1月23日报道,美国空军正在认真考虑订购更多的F-16战斗机。在42年前美国空军获得了首架F-16战斗机,曾经发誓不会再购买非隐形战斗机的美国空军似乎改变了心意,而这可能与F-35这样的隐形战斗机极高的成本有关。

《大众机械》援引《航空周刊与空间技术》报道称,美国空军正在评估其对本世纪20年代的空中战术需求,并认真考虑购买更多的F-16战斗机。美国空军目前拥有900多架F-16战斗机,包括783架F-16C型和151架F-16D型。此前有媒体报道称,F-16C机队的平均服役年限为28.7年。

美国通用动力公司最初将F-16设计成一款灵活、轻便、廉价的多用途战斗机,以平衡能力更强、价格更贵的F-15战斗机。早期的F-16战斗机只携带两枚“响尾蛇”短程空空导弹以及其他航空炸弹。通用动力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最终制造4500架F-16战斗机,包括土耳其、挪威和伊拉克在内的25个国家都装备使用了这款战机。

多年来,F-16战斗机不断升级,获得了能力更强的主动电子扫描阵列(AESE)雷达、AMRAAM远程雷达制导导弹以及保形油箱。自21世纪初以来,美国空军一直没有购买过新的F-16战斗机,该机型大部分的升级都是由以色列和韩国等国的出口订单推动的。

F-16战机的最新版本被称为F-16 Block 70或F-16V,该机型配备了APG-83有源相控阵雷达,具备红外搜索和跟踪瞄准能力,搭载了新型的飞行控制计算机等。

美国空军的F-16机队原本应该被F-35A战斗机取代,而且空军也不再打算购买非隐形战斗机。不幸的是,每架F-35A战斗机的成本高达1.1亿美元,虽然这一数字在逐步降低,但仍远高于最初承诺的5000万美元。此外,随着美国空军不断购买F-35战斗机,该机高昂的飞行费用也是一笔不小开销。F-35战斗机每小时的飞行成本达到44000美元,也就是说每1000小时的飞行时间需要投入4400万美元,这差不多达到了该机成本的三分之一。

F-35战斗机被认为是用来取代F-16,但似乎现在F-16战斗机可能会再次扮演低成本战斗机的角色,这还是在它首次服役的40多年以后。

《大众机械》还在1月22日报道称,当时即将离任的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米勒近日对F-35战斗机说了一些非常强硬的话。他称这款战斗机是“一坨……”,但他并没有做出完整表述。

米勒还将这款造价高昂的战斗机比作弗兰肯斯坦的科学怪物,称其是一个没有灵魂却又难以阻挡的产物,它的研发初衷是美好的,但最终却成为了负担。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