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谭德塞:各国应汲取三个教训 新冠疫苗应公平接种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12:40: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谭德塞:各国应汲取三个教训 新冠疫苗应公平接种

(抗击新冠肺炎)谭德塞:各国应汲取三个教训 新冠疫苗应公平接种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18日,世卫组织以网络方式召开第148届执行委员会会议,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会议中发言时提出,相关各方需要从新冠肺炎疫情中汲取三个教训,各国应公平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据世卫组织官方网站消息,谭德塞表示,世卫组织所有会员国及世卫组织自身应从新冠疫情中汲取三个教训,分别关于对疫情的准备和应对、人与动物和地球的关系以及加强世卫组织建设等。他指出,新冠疫情让世界上即使最富有、最强大的国家都感到惊讶和措手不及,这暴露出各国在准备和应对方面普遍存在投入不足的问题。人们应该认识到,人类、动物和地球的健康是紧密交织在一起的,各国从根本上加强监测和管理人类、动物和生态系统之间的接触风险,以保护和促进人类健康。世界需要一个强大的世卫组织,但使世卫组织成为最佳组织的最大障碍之一是缺少可持续和可预见的筹资。为此,他要求世卫组织基金会在未来3年从新的渠道筹集10亿美元,并将其中的70%至80%用于世卫组织自身,剩余资金用于其他公共卫生组织,重点是民间组织。他表示,这三个教训适用于所有人,是未来“学习、变革、创新和成长所需要的”。

谈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谭德塞称,新冠病毒出现后的一年内就研发出了安全有效的疫苗,是了不起的科学成就,也是希望之源。但是随着首批新冠疫苗的开始使用,公平获得疫苗的机会面临严重风险。谭德塞指出,“自我优先”式的疫苗分配会使世界上最贫穷和最脆弱的人群处于危险之中,只会延长新冠大流行和限制措施的时间,从而加剧人类和经济的痛苦。他表示,未来将会有足够所有人接种的新冠疫苗,但现在必须团结一致,优先为各个国家风险最高的人群接种。

谭德塞强调,世界仍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险,但也有一个前所未有的机会,“让健康成为发展的脉搏,在此基础上建设一个更安全、更公平的世界”。(完)

【编辑:刘淙】 (刘淙)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