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希腊总统总理接种第二针疫苗 商店开业14万人复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12:00: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希腊总统总理接种第二针疫苗 商店开业14万人复工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8日,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和希腊总统萨克拉罗普卢分别接种了第二剂新冠疫苗。米佐塔基斯再次强调要加快疫苗接种速度。另一方面,为遏制新冠疫情蔓延,希腊实施了长达两个多月的全面封锁。防疫措施虽然有效地控制了病毒的传播,但却给经济造成了巨大损失。

资料图: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

据报道,继2020年12月27日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后,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和希腊总统萨克拉罗普卢在18日接种了第二剂疫苗。他们接种的都是辉瑞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需要进行第二次加强注射,注射时间是在首次注射后的21天进行。

接种疫苗后,米佐塔基斯还在当天参加了欧盟关于防控新冠疫情召开的电话会议。会上,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就本国疫情的进展及疫苗的接种情况交换了意见。米佐塔基斯说:“我们必须加快疫苗接种的速度。”

他指出,欧盟应该尽快批准由牛津大学和英国制药公司阿斯利康研发的新冠疫苗,以及其他品牌的疫苗。由于美国药企辉瑞公司放缓新冠疫苗出货速度,多个欧盟国家接收到的辉瑞疫苗数量远低于预期。欧盟与会领导人对目前疫苗供应短缺的情况表示关切,并同意欧洲应加快疫苗批准和供应的速度。

另一方面,由于受到防疫限制措施的影响,希腊大多数的商业部门无法进行正常的经营活动,这给希腊经济造成了巨大损失。

随着近来疫情得到缓解,希腊政府已宣布允许零售店、理发店和车辆检测中心KTEO从18日起恢复营业。

根据官方的统计,从18日开始,将有14万人重返工作岗位。不少零售店经营者对政府的决定表示支持,并指出随着店铺的重新开业,冬季打折也将恢复正常。商业的重新恢复将为希腊经济提供了一个急需的喘息机会,并防止失业率进一步上升。不过,商业部门重新开放后,消费者和商户都必须严格遵守防疫规定。

尽管零售行业得以重新开放,但根据希腊政府目前的疫情防控措施,跨地区的旅行仍然被禁止。不过,希腊发展和投资部部长乔治亚季斯表示,政府正在考虑解除人员跨区域旅行的限制,以便人们可以前往滑雪场。他说:“政府医学专家委员会已经就允许人员跨区域流动这一问题进行了讨论。如果疫情指标允许,我们的计划之一就是重新开放滑雪场。”

对于餐饮行业何时能够恢复正常经营,乔治亚季斯表示,政府将在2月份开始审查流行病学的相关数据后再行决定。他同时指出,餐厅将首先开放户外区域,鉴于目前这一季节气温仍然较低,政府会给予餐馆经营者一定的补助用于购买取暖设备。

对于部分商业活动的恢复,雅典大学传染病学教授西普萨斯认为,疫情再次暴发的风险仍然存在,随着店铺开放会产生更多的人员流动,新冠病毒在社区中的传播几率增加。他说:“如果我们看到商店中出现人群拥挤的现象我们就需要保持高度警惕。如果今后一段时间在阿提卡地区出现病例激增的情况,政府应该立即考虑在该地区实施全面封锁。”(蔡玲)

【编辑:孔庆玲】 (孔庆玲)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