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海评面:海外看丁真,看见了中国少数民族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21:29:09  来源: 海外网

  原标题:海评面:海外看丁真,看见了中国少数民族经济发展

  藏族男孩丁真火了,火到了海外。

  美国新闻网站NextShark报道,来自中国四川的藏族男孩丁真短短几天就收获了200万粉丝,至少6亿次浏览量。韩国Insight网站称,“一个在青藏高原上生活的牧羊人,用他阳光帅气的外表,在网络上偷走姐姐们的心。”日本ANN电视台报道:“上个月,丁真的视频点燃社交平台,他家乡的机票预订增加了两成,形成社会现象。”日本ANN电视台的报道更是直接冲上了日本雅虎新闻网的当日热搜榜,日本网友纷纷评论:“清爽而野性”“他若出道我应援”“极为自然的美少年,和山与风如此相配。”日本记者中岛惠的评论称:“中国少数民族美女帅哥都不少,他们通过社交网络为全国所知。这是一个无论身在何处都拥有可能性的时代。”

  说到“为家乡代言”,丁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00后创作者“七小豆”“齐齐格果果”的短视频带火了家乡西藏昌都的旅游业;“嘉绒阿娟”通过直播卖出新桥乡农产品、工艺品,带动500户农户脱贫,被称为高原上最美“格桑花”;无数援藏干部进到助农直播间,千万斤特产卖出高原。他们的兢兢业业,让更多山区居民走入小康,也改变了高原山区落后封闭的传统形象。

  “宣传片末尾的风景也太美了!”“中国有如此壮丽的景观,真想去一趟!”“以前去过阿坝州,新冠疫情过去后,我还想去!”海外网友在看过丁真视频后纷纷感慨道。从滇西小哥的板栗桂圆,李子柒的诗意田园,到丁真的雪山草原,这些饱受海外观众喜爱的小镜头,照出的是千姿百态的华夏风貌,构成一个面面生辉的中国。他们向海外朋友发出请柬:欢迎来走走、看看,感受真实中国带来的心灵震撼。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